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长龙航空战“疫”前线的健康管家:为一线员工解除困扰和焦虑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19 16:5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净 报道: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作为长龙航空的专业医疗队伍——综合管理部航卫分部责无旁贷地担负起这场战“疫”的重任,全员作突击队,领导作排头兵,他们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履行着重要的安全职责。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长龙航空严格贯彻落实民航局及政府部门下达的各项指令,同时也对航卫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一家客运开航仅6年的年轻航司,长龙航空没有经历过非典、甲型H1N1流感等大规模疫情的考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航卫分部的每一个成员都绷紧了神经。

“公司员工的防疫技能是否足够”、“对新型病毒能否科学认识”、“口罩的佩戴方法是否有效”、“防疫垃圾的处置是否会二次污染”、“餐食等重点环节如何在源头把控”、“生产与防疫端口前移如何平衡”、“必要的程序如何与局方沟通”、“机上物资如何配备和管理”……1月14日,航卫分部开通长龙航卫公众号,以每日推送的方式第一时间把防疫知识推送至全体员工,解答疑问,祛除一线员工的困扰和焦虑。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不仅是对公司员工的防疫知识与水平的考验,也是对防疫物资采购的巨大考验。由于此次疫情恰逢春节假期,市场上防疫物资十分紧缺。公司领导立刻作出指示:第一时间采购、抢购防疫物资,务必保障航班生产!

航卫分部积极行动,通过各种渠道筹措物资,甚至直接到药店不间断蹲守。1月22日,经过努力,第一批8000只口罩及时运抵公司入库。23日,完成空勤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配发。在运行同事都竖起大拇指时,部门领导却在担忧:只有口罩是不够的,消毒水、手套、额温枪、防护服、护目镜等等,所有的防护用品都是防疫必须的资源。预测使用量、设定进货标准、推进与采购部沟通采购数量,同时把控进货品质,经过大家的努力,防疫物资逐步到位,成功保障了疫情期间长龙航空航班的安全、正常运行。

为出勤的机组人员测量体温,积极询问机组身体健康状况,酒精抽查,防疫知识的宣贯,缓解大家对当前疫情的恐惧,让每一位空勤都能安心飞行……这支由9名成员组成的小团队每天就如同小陀螺一样转个不停。凌晨4点30分,第一套机组的准备会开始了,航卫医师一天的工作也随之开始:测量体温,航前体检,防护装备检查,防疫设备使用,特情下的心理关怀。每架飞机都增配含口罩、消毒棉片、额温枪在内的防疫用品包,空勤人员与旅客有了防线,心安了;航班运行,心定了。

航空器消毒、特种车辆消毒、公司总部大楼消毒、外场办公区域消毒、进入公司总部大楼测温……每项工作都及时开展,航卫分部深入一线,现场教学,保证所有工作科学、标准、高效地进行。对消毒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督促消毒工作的落实,对防护用品针对性做好调控,平衡、及时、高效发放到位,对分公司防疫物资统一管控,充分保障,将董事长的关爱带到每一位员工。

没有硝烟的战争还在继续,航卫分部将持续以专业和专注守护全体员工的健康,保障公司的正常、高效运行,始终保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决心,不畏疫情、共克时艰,为旅客们平安出行做好每一步。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