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地服员工:与白衣天使亲人并肩战“疫”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18 13:35: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通讯员沈琰倩 陶婉茜 报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了最吃劲的阶段,在东航地服部有这样一群员工,家中亲人是坚守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自己也在民航的防疫岗位上,家人并肩书写战“疫”篇章。

战“疫”伉俪 相互支持

吴靓是东航地服的一名值班运行经理,同时也是部门“青年突击队”的队长。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他始终奋战在航班保障的最前线,负责与海关对接防疫检查相关工作,关注重点航班保障动态。

蔡瑾逸在东航浦东旗舰贵宾室做好消毒

 

处理防疫工作的东航地服员工吴靓

吴靓的妻子是一名护士,防疫的日子里,妻子以扎实的医护经验指导他七步洗手法、如何正确脱戴口罩;吴靓又将妻子的指导带上工作岗位,主动在班组同事间科普医护小常识、清洁小指南。每个重点航班保障之前,他都用心检查同事的防护措施是否正确到位、防护用品是否配备齐全。

在医院里,吴靓的妻子已经写下了请战书,时刻做好奔赴防疫前线的准备。吴靓坦言:“我内心还是有担忧的,但是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支持她,她也需要我的支持,在疫情面前,我们是战友。如果真到了要驰援湖北的那一天,我会安顿好家里的一切,只盼疫情早日缓解,她能早日回来。”

“疫”线父女 各自坚守

蔡瑾逸是一名东航贵宾室的服务员,刚走上工作岗位不到一年的她就碰上了这个特殊时期。在浦东旗舰贵宾室的前台、餐台、休闲区……到处都有她消毒擦拭、真情服务的身影。

蔡瑾逸的父亲是一名医生,他嘱咐女儿:“你的工作会接触到来自各地的旅客,一方面要注意做好自己的防护工作,另一方面也要注意关注客人的健康状况。”父亲还传授了她一些消毒防护的建议,蔡瑾逸把父亲的嘱咐和部门的工作要求,细致认真地落实到每天的防护服务工作中,贵宾室消毒、餐食独立分装、一次性用品全面替换……她还利用每日班组会的时间,与同事交流如何对公共区域进行科学消毒、如何提高自身免疫力。

谈到父亲,蔡瑾逸既自豪又担心,医院高强度快节奏的防疫医疗工作压力让她牵挂父亲的身体:“爸爸是医生,我为他感到骄傲。但是,每每想到他在医院抗击病毒的高强度工作,还是会忍不住担心,希望他能照顾好自己。”

全家动员 齐心战“疫”

张逸飞是一名在特服岗位工作了20年的东航“老地服”,现任东航浦东旅客服务中心服务支持分部区域经理。曾经经历过“非典”的他,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主动请缨,持续奋战在重点航班保障的第一线。

东航地服员工张逸飞在朋友圈里为驰援武汉的亲人鼓劲

“手套要先戴好”“口罩边缘要压紧”……每次开始工作前,张逸飞都会不厌其烦地提醒周围的同事。保障航班过程中,他总是带头检查轮椅等旅客接触物的消毒防护情况,协助申领统计消毒防护用品。除了严格落实轮椅“一客一消毒”,一天的航班保障任务结束后,他还会对作业设备进行二次消毒;工作间隙,他一次次给新员工分享自己抗击“非典”的经历,帮助他们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

张逸飞的妻子和妹妹都在医院工作。2月11日,他的妹妹作为上海新一批援鄂医护人员出征,他的妻子也需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此,张逸飞强忍不舍,从除夕夜起就把5岁的女儿送到了父母家。由于上班的时间各异,一天下来,往往要等到很晚,相隔各处的一家人才能通过短暂的视频来倾诉衷肠。张逸飞告诉女儿:“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爸爸就来接你回家。”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