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珠海、湖北“客舱一家亲”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17 11:2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章婷华 报道:2020年1月23日,武汉宣布封城。1月24日就是2020年农历大年三十,是中国人盼望的全家团聚的日子。突如其来的封城消息阻挡了南航湖北分公司CZ3845和CZ8613两个机组与家人团聚的步伐。让两个机组13名空勤人员有家不能回,只能滞留在珠海过年。根据防疫要求,他们一到了珠海,就由珠海公司航卫处的航医护送到珠海市金湾区新航酒店。开始了漫长而焦急的等待。

珠海公司各级领导都非常重视滞留在珠海的两套机组的情况。由公司党委王长江书记牵头建立了微信群,各部门领导分工配合,做好滞留机组疫情期间的安全和健康保障。

由于刚到珠海,有些人水土不服,还有的人因为回不去家,惦记家里情况而导致上火,嗓子发炎。得知了这些信息,航卫室把准备好的药品按照名单送到滞留机组的门口,并时刻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保持密切的联系。

大年三十,公司总经理王兆荣指派疫情防控办工作人员代表公司党委,特地为湖北滞留空勤人员送去慰问信和食品、生活用品等年货,把年的气息和家的氛围与他们一起分享,让过年的喜悦和关怀的温情冲散疫情带来的阴霾。

2月7日,终于从总部传来滞留珠海机组可以返回武汉的通知。得知这个好消息,望眼欲穿的湖北机组成员们欢欣雀跃;珠海公司客舱部在公司领导的指示和协调下,在最短时间内帮助他们联系好了车辆,并积极询问人员情况和需求。

一直负责与滞留机组联系的珠海公司客舱部运行协调室领导,细心的为第二天要回武汉的机组人员准备了一些口罩,并嘱托他们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平安到家。

滞留的机组能够回家,作为兄弟单位的我们也为之激动。珠海客舱部领导特意嘱托运行室和综合办的工作人员2月8日到新航酒店送滞留的机组上车回家。并带去美好的祝愿,告诉他们湖北不孤单,珠海公司一直和他们在一起。

在目前防疫物资依然紧缺的情况下,珠海公司从非常有限的防疫库存中”挤“出两箱防疫用品,请回家的机组捎给仍奋战抗疫最前线的湖北同仁。你们不是单独在战斗,珠海公司1200名员工永远与你们心连心!

除了在珠海滞留的两套机组外,还有20名湖北客舱部来珠海帮飞的乘务员没能回家。珠海客舱部一直帮助他们联系股份客舱部,协助他们早日回家。立春当日,客舱部特意为隔离的湖北帮飞乘务员送去了饺子,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2020年2月15日,最后一批滞留珠海的机组顺利回到武汉,湖北公司客舱部给珠海公司客舱部发来了感谢信,正如感谢信里说到的,“客舱一家亲”,冬日必逝,春光可期,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摘掉口罩,相互拥抱,待春暖花开时,珠海和湖北分公司必将在南航大家庭的感召下,携手并进,共创辉煌。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