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客舱:战“疫”时期的特殊入党申请书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12 19:45: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通讯员夏雨堃 报道: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期,东航空乘们肩负着保障医疗队奔赴湖北、接运滞留海外湖北同胞回乡的任务。东航客舱部先后派出了多支以党员干部为核心的团队,组成“蓝天党小组防疫先锋”,担当重任;在这些航班上,空乘党员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也带动了团队里的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更加理解了党员的责任所系,更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他们纷纷又一次写下特殊的入党申请书,再度表达决心。

东航的防疫包机上,组建了“蓝天党小组防疫先锋”团队(东航供图)

执行2月5日MU799/800“新加坡-武汉”包机航班任务的东航客舱乘务三部分部副经理、发展对象刘莹莹的家乡就在武汉,她也主动请缨执行包机任务。在再一次递交的入党申请书中,她写道:“我愿意坚决服从党的指挥,为疫情而战,全力以赴,无惧风险。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恳请党组织看我的实际行动,考验我!”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将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恳请党组织在这次防控疫情的战斗中考验我!”同样执飞这一航班的东航客舱乘务一部空乘张春峰也在包机任务后的隔离期里,交了入党申请书,写下了如是文字。她说,自己的爷爷、爸爸都是党员,自己从小就以他们为榜样,而这一次航班任务中,党员的榜样力量更打动了她。

在2月9日东航所执行的两班运送上海援鄂医疗队的包机任务中,乘务团队中的东航乘务五部入党积极分子许茜和乘务七部团员、“红色引领”人员许方亦,也又一次为党员同事们的吃苦在前、冲锋在前所打动,回程后分别写下申请书:“共产党员是勇敢担当冲锋在前线的战士,我用双眼见证了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特殊时期正是考验我信仰和意志的时候,我义不容辞。”

附:在这场战“疫”中,党旗飘扬在民航人逆行的行列,也鼓舞着东航更多的年轻乘务员将入党申请书化作任务请战书,如下的摘录,正是一个缩影:

东航乘务员们在战“疫”中递交的入党申请书(东航供图)

“‘非典’时期,我还是个孩子,不能为国家做什么;现在我是一名乘务员,在这非常时刻,我志愿向党组织靠拢,共赴前线。”——乘务一部 王楷文

“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每个人的心弦,党员们奋不顾身奔赴一线让我感触颇深,一股强烈的热血鼓舞着我,志愿成为党的一份子。”——乘务二部 李斯元

“我是一名普通的乘务员,但我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做一名‘最美逆行者’,冲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乘务三部 楚子雄

“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身边党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无时无刻不在感染着我,奋战在一线,我无怨无悔。”——乘务四部 庄园瑛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没有打不赢的战役,没有攻克不了的难关。我将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防控一线履行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乘务五部 鞠聆鉴

“如今,疫情当前,祖国蒙难,我怀着不畏艰险、与祖国共进退的心情,郑重地写下这份入党申请书,也是我的请战书。我相信我们党将带领全国人民打赢疫情,取得胜利。”——乘务六部 杨柳

“我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有多么强大,党组织的关怀对人民群众多么的温暖有力。恳请党组织安排我参与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我当勇挑重担,勇当尖兵。”——乘务七部 杨舒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