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航空运输

再援武汉!东航承运上海市第二批医疗队启程

2020-01-28 19:09: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video:第二批医疗队]
 
【视频】148名优秀医护人员在上海虹桥国际机场登机

上海新一批援鄂医疗队搭乘东航包机从虹桥机场出发_副本.jpg

上海新一批援鄂医疗队搭乘东航包机从虹桥机场出发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上海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由东航MU800航班承运,于1月28日傍晚17:51从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启程飞往武汉。

上海市第二批医疗队集结了来自上海各大医院的148名优秀医护人员,他们中不乏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和2008年汶川抗震的业务骨干。此前,上海市首批医疗队也由东航包机承运,于1月24日除夕之夜出发,大年初一凌晨抵达武汉,为防疫一线送去136名医护人员和近5吨防疫用品。

微信图片_20200128190707_副本.jpg

上海新一批援鄂医疗队搭乘东航包机从虹桥机场出发

值得一提的是,随上海第二批医疗队包机前往武汉的,还有11.7吨行李,绝大多数为防疫物资。东航包机航班原本由A320客机执飞,考虑到这些防疫用品体积较大,东航决定临时更换为330机型,以确保所有防疫物资能随机一次全部送抵武汉,而东航只用了短短一个多小时,就完成了机组和机型更换。

28日的MU800航班,是由东航执飞、前往武汉防疫一线的第9架包机,至此,东航已经承运来自上海、陕西、山西、云南、甘肃、青海、宁夏共7个省区市的8支援鄂医疗队从全国各地驰援武汉;并派出旗下中国货运航空全货机,前往马尼拉运载防疫物资后直飞武汉,成为第一架从海外飞往武汉、运输防疫物资的全货机。其中,仅1月28日一天,东航就执行4架次医疗队运输包机,为武汉防疫一线送去559名医护人员和近17吨防疫用品。

与此同时,东航各海外航点,也成为支援防疫的重要补给线。北京时间1月28日大年初四清晨04:50,载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急需物资的东航MU298航班,从纽约飞抵上海国际浦东机场,这批物资包括1582个医用护目镜、1122套防护服、480盒N95口罩共计526公斤,是由武汉大学纽约校友会筹集的。物资到达浦东、完成清关后,即会送往湖北省防疫一线。东航MU578“洛杉矶-上海”航班,在1月24日除夕和1月27日大年初三,两度载着总计20000件防疫物资,从美国飞抵上海,并转运武汉,这两批物资是东航联手中远集团紧急调度空运的。

0 0 0

责任编辑:wanglei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