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落实疫情防控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1-27 20:57: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通讯员税宁 报道:1月27日,东航集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东航集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以更坚决态度、更严格举措、更果断行动,层层压实责任,科学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放心、让广大旅客和全体员工放心。东航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刘绍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东航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养民等东航集团和东航股份公司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东航所属东航物流旗下中国货运航空全货机在马尼拉装载运往武汉的防疫物资(米良乡/摄)

自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航集团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东航应对处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以及员工防护组、旅客服务组、航空器保护组、运营决策组等七个专项工作小组,合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特别是近期,东航按照上级要求,积极调减航班、协助旅客免费退票、组织包机运送医护人员和医疗物资。从除夕夜到大年初三,东航紧急响应、连续作战,先后完成了5次包机运输任务,紧急运送了上海、陕西、山西、云南等省市共计546名医护人员和逾66吨抗疫防护用品驰援武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东航力量”,体现了中央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运输首批上海援助武汉医疗队的东航包机抵达天河机场(东航供图)

东航集团党组召开的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对防控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农历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专门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这是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关键作用的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进一步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东航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员工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正值春节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民航行业疫情防控刻不容缓、责任重大。全东航集团要加强责任意识和担当作为、加强机组成员健康体检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加强防控物资配备和管理、加强值班管理、加强员工安全健康意识、加强政策宣贯和信息管理、加强疫情监控及沟通协调,突出民航特点,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全集团要进一步强化属地、协同、重点防控,加强对员工特别是机组人员自身安全的防护,坚决防止疫情通过空中渠道传播。

会议要求,东航集团各级领导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时间上抢占优势、在空间上严密布防,始终把旅客和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在最快时间里动员力量、稳定人心、有序生产、有效防控;要随时准备执行国家任务,做好派机运输医护人员、特殊器械、医疗用品的准备;要做好安全生产以及员工思想稳定工作,打有准备、有把握之战,确保安全不发生问题。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