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海南航空制定专项预案加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1-22 14:40:00

c4.jpg

海南航空制定专项预案加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中国民航网讯: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值春运旅客出行高峰时期,海南航空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科学指导、及时救治”的工作原则,制定专项预案加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提高防控疫病的意识和处置能力,做好旅客运输及疾病防控应对工作。

c5.jpg

海南航空制定专项预案加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目前,海南航空已经制定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应对方案,规范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

地面处置环节,地服工作人员在办理乘客登机手续时,若发现疑似发热咳嗽或伴有呼吸衰竭相关症状的旅客,工作人员要主动核实,询问旅客旅行史,是否有与类似病例或野生动物接触史,如不能排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则应主动上报,通知机场检疫部门前往现场处置。

空中处置环节,空中如发现乘客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要主动识别观察病例,做好个人防护及时观察病例并进行隔离,机长通过民航空中交通管理部门,及时向目的地机场进行报告,航班落地后将疑似病例旅客移交机场防疫部门。同时,针对飞经武汉的航班向所有机组人员统一佩戴口罩,客舱内如出现旅客咳嗽、发热等疑似症状,乘务员将主动提供口罩并要求旅客佩戴。

春节将至,民航正值春运高峰,人员往返频繁,又恰逢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海南航空温馨提醒各位旅客: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活动,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