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海航春运人物:机长刘红的万米高空“团圆年”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1-22 14:29:00

2020年的春节排班表出来了,不出所料,与往年一样刘红又要在在万米高空中度过大年初一,她已经记不清在多少个年三十、年初一执飞航班,没能与家人团聚了。

大年初一早上四点多钟,北京的天空还是一片漆黑,大多数人都还在温暖的睡梦中,刘红已经轻轻起床洗漱,赶在六点前到达海南航空北京基地签到,做航前准备。“过年飞行和平时是一样的心态,这么多年已经习惯。不论是平常还是节假日,都要保障旅客到达目的地。节假日期间要更加注意安全,守护乘客团圆。”

在海南航空近二十年时间里,从始发地到目的地,跨越万水千山,作为一名党龄三十六年的“资深党员”,刘红始终发扬着“舍小我,铸大我”的奉献精神,为五湖四海的旅客和千千万万家庭传递着温暖和祝福。


刘红在新年航班上与机组成员合影(第一排右二)

1982年,刘红以优异的成绩从空军航校毕业,进入空军部队开始正式飞行。部队严苛的锻炼,为她打下了扎实的飞行基础。2001年由空军转入民航业,加入海南航空,刘红一步步从学员、副驾驶、机长到成为波音737客机的B类飞行教员,现在担任公司检查员。航线运行近20000小时,担任责任机长11000余小时,安全飞行10000余次,刘红依然将每一次飞行当作全新的挑战,发扬先锋党员的带头作用:航前准时到场,认真研究航线和机场特点,牢记各项安全规定,对任何细小的环节,都争取亲自过问。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飞行理论知识、技术动作、甚至飞机、设备在不断更新,但我心里有一样东西是一直都没有变的,那就是对职业道德和优良飞行作风的追求。”所以,无论从航前准备、飞行操控实施还是到五边降落,刘红机长一刻都不放松、一刻都不大意,用行动担起一名飞行员的责任与使命,充分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教员,她在每月最大限度完成生产任务的同时,担负起飞行学员教学工作,承担起传道授业的责任。在学员心中,她像妈妈一样,虽然教学的时候严苛认真,严格执行公司的规章制度和检查标准,但是内心温柔的她也常常在生活上关照他们。

入职海南航空近二十年,刘红在飞行中跨越万水千山

刘红在工作上能够专心,家人的支持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由于她的丈夫也是飞行员,所以彼此都更加了解与支持。“我的家人非常支持和理解我的工作,是他们可以让我开开心心、顺顺利利飞行,没有后顾之忧,是他们成就了现在的我。”今年又将是一个忙绿的春节,刘红再次放弃了与家人团圆的时间,坚守工作岗位。“每年春节执行航班都很开心,可以在空中和旅客、和机组成员一起过年,也是一个团圆年。”(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闫思苑)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