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春运”我们始终坚守在一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1-21 14:57:00

“春运”我们始终坚守在一线

家,是每个人的心灵港湾,父母,是每个人思念的归宿。春节,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是一年当中最重要的节日,无论何时何地,过年了都一定要回家看看。然而,总有一些人在背后默默无闻的付出,为所有回家人守驾护航,他们就是民航人。

春运前夕,紧张繁忙的春运大潮拉开序幕,数百名一线工作人员日夜繁忙,保障每驾飞机安全进港、离港,守护旅客平安出行。零下40几度的天气,嘴边呼吸的口罩结成了冰,银光闪闪,他们手拿指挥棒,身穿反光服,挺拔的身姿站在寒冬的夜里,成为了飞机引擎下靓丽的风景线。他们重复着一边又一遍的指挥动作,引导每一架飞机平安着陆,从指挥飞机进港、滑出到发动机下高危作业,他们很低调、他们很优秀,他们是机务。

候机楼里熙熙攘攘,旅客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大包小包,老人孩子,每当一位旅客托运一件行李时,都会反复出现一种声音:您好,充电宝锂电池贵重物品打火机不可以托运......为了节省时间,提高工作效率,他们减少喝水去卫生间的次数。即便是在寒冷刺骨的冬天,依然有人满头大汗。他们敲打着键盘的时候像机器一般;他们的手中传递过无数张登机牌、行李条;他们的笑容感染着旅途中的每一位回家人,他们是值机员。

“您好,请把您的外套脱下来放在筐子里,充电宝、电脑需要拿出来检查一下.......谢谢您的配合!”很多旅客对禁止随身携带的物品还不是很了解,这也经常会导致旅客对他们的误解,即便如此,他们依然不耐其烦的与旅客沟通,取得旅客的理解,做好空防的最后一道屏障。累计弯腰千余次,长此以往,他们当中的很多人都患上了腰酸背痛的职业病。每天过检数不清的行李物品,他们需要迅速从这些物品中发现任何可疑物;他们的眼睛是“火眼金睛”;他们是飞机飞行安全的守护者,他们是安检员。

责任重、压力大,是对这个岗位最好的总结。一架飞机能否安全落地,关键在于他们的指挥,他们不仅要有精湛的专业技术,还要有崇高的职业素养。据统计:“中国空域平均每天有17000架次航班,保障这些航班安全的,不仅有五万多名飞行员,五万多名机务,还有八千余名民航管制员”。我们只看到了电视里机长临危不断有序处置的果敢,却忽略了在背后缄默付出的“无名英雄”,他们是管制员。

在坚守中传递温暖,在奉献中感受自豪。他们的吃饭时间无法保证,三餐规律、正常睡眠以及对家人的陪伴,和朋友之间的聚会都是奢侈的。每年的假期都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美好的风景都是在朋友圈里欣赏,他们是民航人。如果问春节期间,他们心里最先想到的是什么,那么一定是:保障旅客平安顺利回家!(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一飞)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