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云南机坪装卸工:他们是春运里的一抹橘红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1-20 17:15:00

中国民航网讯:“春节是千家万户团圆相聚的日子,也是我们最忙碌的日子。虽然我们不能回家,但一想到我们能用勤劳的双手让一件件行李回家,让一箱箱年货抵达,我们打心里高兴啊,再苦再累也值得。”这些话出自于东航云南公司地服部机坪装卸员工们的口中。

每年节假日,随着航班货邮行量的增加,机坪装卸人员的工作量也随之增加,他们放弃了回家与亲人团聚的机会,昼夜奋战在生产一线。

春运开始,东航云南的装卸工人们每天要保障进出港航班至少420个架次以上,装卸行李件数28000余件,装卸货物720吨左右,每个航班仅托运行李就有100多件。相比春运前,每天航班增加了约30个架次,每天装卸行李件数也增加6000件左右,保障工作无疑是最辛苦的时候。

为了确保春运工作安全顺畅的进行,东航云南地面服务部站坪分部根据航班运行的特点,合理调配人员力量,把机坪装卸队分成两个分队,每个分队分成十八个小组,而每个组有3名组员。在航班运行高峰时段,保障一架飞机有两人要一直不停的干,在半小时内装机完毕。为了在航班运行高峰时段顺利完成货邮行装卸任务,还增加了4个副班班组,以保证人员补给。

东航云南搬运工人将年货和行李搬上飞机 图:王寓 (1)_副本.jpg

东航云南搬运工人将年货和行李搬上飞机(王寓/供图)

春运期间,奋战在一线的装卸工们从早上5:30就开始奔忙在机坪上,直到凌晨航班结束他们一天的工作才算结束。在这将近20个小时的工作时间里,他们常常是没连喝口热水、吃口热饭的时间都没有。

有时候,他们刚回到休息室,来不及洗手,端起饭盒扒两口,狼吞虎咽,接到调度指令,又边跑边嚼着嘴里的饭菜,奔向机坪现场保障航班。

“一架飞机抵达停靠,我们要用最快的速度将六、七板的货邮行从飞机上卸下,再将本站的货邮行搬运上飞机,特别是遇上纸箱包装的鲜花,货物体积大,还很重,一个人就很难装卸,再加上要在狭小的货舱内一直搬运,腰有的时候很难受”装卸班组长李实林在货舱里一边搬运一边说,“我们要保障航班准时准点,就必须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时间不允许我们有一刻的停留”。春运的忙碌让这群橘红战士们备足了劲儿。常常工作到凌晨下班似乎已经成了他们的常态。有时实在太累了,就倚靠在廊桥下的椅子上眯一下。几分钟“充好电”后,又继续工作。为的是让旅客的行李、货物与机同达。

东航云南的装卸工师傅们,很多都来自云南山区,他们淳朴简单,他们学历普通,他们用充满力量的双臂护送着旅客的行李和货物出行。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最大的力量,确保春运工作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