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通航:抓改革强基础 打好湾区发展通航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1-20 08:48:00

从2015年到2019年,南航通航克服国际油价下跌的市场因素影响,逐步摆脱经营困境,走出发展低谷,5年来,飞行量不断增长,安全形势逐年向好,目前已连续安全飞行261个月。2019年公司经营业绩再创新高,经营收入同比明显增长。

牵住改革的“牛鼻子”

南航通航作为国企改革“双百行动”的先头兵,抓住改革的“牛鼻子”,在改进薪酬制度、建立现代法人治理体制、探索市场化运营机制三个方面弘扬改革精神,大胆尝试,初步建立“强激励、硬约束”考核机制,激发人员活力,劳动效率大幅提升;设立了董事会,并配设了专职董监事,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与经理层之间的责权界定清晰,初步形成有效制衡、协调运作的现代法人治理体制;启动了职业经理人制度,推出通航公司市场营销激励、全员营销激励、机务第三业务营销激励等一系列改革举措,实施多劳多得、收入分成等奖励措施。牢牢牵住改革过程中制度、效率、激励的“牛鼻子”,让国企改革真正落地,见到实效。

打铁还需自身硬

良好的安全管理为公司改革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南航通航将“三基”建设融入到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中,全面推行“红皮本”和“蓝皮本”制度,率先在通航领域实施驾驶舱舱音抽查制度;深化飞机维修6T视讯管理,全年飞机完好率超95%,年度35项“五小”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其中29项与安全有关,营造了“人人为安全、人人要安全”的良好氛围。珠海总部与三亚、湛江、兴城基地积极实施一体化联动创新管理,在备份运力同比减少、飞行班次同比增加的情况下,海上包机完成率达不降反升。

发挥区位优势,打好通航牌

珠海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之一,大湾区作为中国经济的核心地带,香港、澳门、深圳等资本密集型城市对高效出行更加迫切,提供了通航发展的广阔市场。在“油电业务做增量,新兴业务拓市场”的总目标指导下,公司海油业务和电力巡线市场不断扩大上标率,新兴业务拓展成效明显。全年海岛包机、空中游业务收入明显高于预期;积极探索珠三角直升机应急救援业务,努力拓展粤港澳跨境运输、空中吊挂等新兴业务,去年底协助深圳天文台完成气象雷达吊挂,将重达1吨的雷达精准吊挂到尺寸约2m*2m的安装基座,获得了口碑和效益双丰收。

未来南航通航将转型升级为轻资产、高收益、高质量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努力打造成为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通用航空企业,形成以石油服务为引领、数业并举的多主业协同发展格局。(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孟庆涛)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