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航空运输

东航安徽地服部奏响春运出行保障乐章

2020-01-17 19:27: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1月10日,春运大幕缓缓拉开,合肥新桥机场的航班量和旅客流量较平时有了明显的增长,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也迎来了首个春运小高峰。针对今年呈现出的“早春运”的特点,东航安徽分公司地服部(以下简称地服部)高度重视春运保障工作,召开2020年春运保障动员会,积极组织各分部研判春运形式,制定适宜的保障方案。

a4.jpg

2020年春运保障动员会,积极组织各分部制定春运保障方案。

风雨会有时,温暖回家路

春运首日,为了减少旅客等待时间,从早上开始旅客分部就增加人员开放柜台办理值机手续。分公司副总经理陈小雄,与当日各部门值班走进一线,慰问在岗员工的同时,也检查分公司春运保障的状态。东航贵宾休息室在刚刚完成固件升级,力求在春运期间为旅客带来更好的乘机体验。

旅客分部也提前策划了春运特色服务,在值机柜台,向春运首日出港的旅客赠送新春福袋,春联、红包、福字贴……红火的节日礼包,将春的气息在候机楼里晕染开来。

a6.jpg

在值机柜台,向春运首日出港的旅客赠送新春福袋,春联、红包、福字贴。

早航班顺利出港后,中午时分,合肥机场出现大雾天气,多架航班无法降落而备降其他机场,地服部旅客分部立即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预警”。MU5169备降至上海虹桥机场,旅客分部立即安排人员到北京内场做好解释工作。旅客分部积极协助将部分旅客改签至MU5171航班,同时也及时配发延误配品,稳定旅客情绪。晚间浓雾逐渐消散,分公司延误航班陆续出港,春运首日保障忙而不乱。

奋战四十天,属你最东航

今年春运,地服部每日航班保障量持续处于超40班的高负荷运行状态。最早的合肥-大兴航班6点出港,这就给每日班组提出了4点30上岗的艰巨任务,同时旅客大件行李多、晚间出港航班密集,保障人员紧张……这些都是地服部工作面临的巨大挑战。

a5.jpg

问询台调度人员有条不紊的回答旅客问题,柜台工作人员仔细办理值机手续。

问询台调度人员有条不紊的回答旅客问题,柜台工作人员仔细办理值机手续,登机口人员安全有序地保障航班,当最后一班航班保障结束已经过了凌晨12点。穿着蓝色保洁服的站坪清洁员们,身着橙色工服的装卸员们,还有穿着制服奔波在一个一个航班保障现场的地服员们,他们的身影连成了安徽分公司最美的春运保障图景。(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吴越)

0 0 0

责任编辑:zhangwei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