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北部湾航空举办维修班组长培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2-16 14:31:00

b3.jpg

北部湾航空维修工程部正在维修作业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杨世夫、陈欢 报道:为进一步夯实班组根基,扎实推进“三基”建设,在基层、基础、基本功上下足功夫,12月11日,北部湾航空党委为维修工程部55名班组长开展“班组长”理论授课,围绕“班组长”在维修车间的重要性、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班组长、维修“三基”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入讲解,并就北部湾航空维修工程部“3445”安全文化在班组中的应用情况进行讲评。

如果把北部湾航空维修工程部比喻为一棵大树,那么班组长就如同大树的细胞单元,是维修车间安全工作实施落地的关键执行者。此次培训覆盖了工程部各业务单元的班组长成员,让全体班组长成员对班组体系重要性有了更深刻认识。授课中,北部湾航空公司党委委员、维修副总经理朱闻振要求工程部班组长要发挥班长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切实提升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和协调能力,带动整个班组素质,有效控制整个班组的良好运作。要以“安全教育到班组”、“手册执行到班组”、“风险防控到班组”、“技能培训到班组”为具体抓手,将班组建设抓牢、抓细、抓实。

班组建设工作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需要日常积累,同时需要注重科学性、系统性、规范性和实用性。据了解,北部湾航空维修工程部自2015年开始搭建维修班组体系,至今根据业务模块已建立18个业务班组,每个班组设置班组长、培训助理及宣传助理,保证每一项维修任务在班组层面安全高效地执行,2019年共计开展班组长培训7批次,培训累计覆盖班组成员114人次。

北部湾航空今后将定期组织开展班组长专项培训,持续落实好“三基建设”、“四个到班组”的相关要求,有效结合“学习型组织建设”, 不断推进深化班组建设,全力打造融合自身企业文化、富有特色的维修班组。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