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打赢蓝天保卫战 青岛航空节油管理初见成效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1-14 15:46:00

在民航局下发的《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等相关文件精神的引领下,为响应国家号召,高质量完成打赢蓝天保卫战相关任务,根据局方统一部署和要求,青岛航空结合公司实际运营,积极组织推进了蓝天保卫战相关工作。在系列举措中,青岛航空部积极开展了节能减排工作,节油管理初见成效。

为提高运行一线部门节能减排的积极性,青岛航空运行控制部牵头,下发了内容详细的节油项目管理规定。将所有可能实现节油的环节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并对应到与之相关的航班运行保障部门,以降低航班运行燃油。同时该规定还明确说明了节油奖励分配、节油奖兑现细则,大大提高了各部门参与的积极性。多措并举,奖惩结合,举全体青航人之力践行自身的社会责任。

图片113.jpg

青岛航空对飞行整个过程的耗油进行了监控

对航班油耗的合理把控更是实现节能减排的重要措施。为此青岛航空对飞行整个过程的耗油进行了监控,包括滑出、起飞、巡航、落地、滑入等阶段,制定相应考核指标,对发生节油的机组进行相应奖励,以此促进节能减排工作的推进。同时通过分析区域剩油优化公司的备降场选择、通过分析落地剩油优化签派员的加油量,大大提高放行的精确性。而青岛航空机务工程部对飞机发动机进行定期清洗的工作,也在另一方面确保发动机性能维持在较为优化的状态。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依据青岛航空2019年前三季度数据显示,已累计节油近千吨。

优化机队结构,提高引进飞机标准,是青岛航空节能降耗的另一举措。自2018年10月底以来,青岛航空共密集引进了10架空客A320NEO机型飞机。新引进的A320NEO是近年来空客在A320CEO的基础上的全新升级版,比传统A320CEO飞机平均节省燃油18%-20%。A320NEO的发动机尺寸更大,在一定范围内,涡轮风扇发动机涵道比较大,燃油效率就越高。此外,A320NEO的发动机采用了由先进材料制造的涡轮装置,拥有异常高效的热力学过程。而A320NEO飞机上安装的鲨鳍小翼,由复合材料制成,质量较轻,可以部分阻断机翼翼尖处的上绕气流,使旋涡减弱,从而减小阻力,进而达到节油的效果。新款发动机在燃油消耗方面表现优异,目前,青岛航空已形成了全空客A320机型、轻质座椅、低机龄的24架次机队规模。

图片214.jpg

优化机队结构,提高引进飞机标准

时下正值“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攻坚阶段,青岛航空以技术创新为着力点,从机型的选择到对飞机燃油率的提高、污染排放的减少等多方面的考量,青岛航空正以自身高质量的发展,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投入其中。(文/图青岛航空)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