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凝心聚力 枕戈待旦再前行——东航技术全力保障第二届进博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1-12 13:54:00

贵客如秋风,一到便繁华,11月5日,第二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盛大开幕。作为东道主航空公司,东航紧抓此次机遇,积极调整航班运力,确保参会人员正常出行,为进博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进博会期间,作为重要保障单位,东航技术积极响应,周密部署,东航机务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确保每一架飞机的适航和准点,为旅客带来更优质的服务保障和安全保障。

镜头一:责任荣誉

11月4日,上海浦东机场,一架外航飞机右侧机翼航行灯出现故障,需紧急排故,更换航行灯灯泡。由于该部件位置需高空车接近,这无疑给维修工作增加了风险和难度。


东航机务人--一支以“责任荣誉”为理念的精锐之师

东航技术浦东维修基地外航维修部二车间放行人员贺跃帆接到任务后立即准备工作手册和工具设备,联系车辆保障准备高空车和安全带等登高设备。一切准备就绪,贺跃帆带领排故小组登上高空车,由于短停维修工作时间紧张,顾不上添置衣物,面对刚入秋时的萧瑟凉风,他们丝毫不惧,拿起手里的工具就开始迅速拆卸灯罩,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排故小组完成了航行灯的更换与测试,故障排除,飞机准时出港,避免了由于飞机机械故障导致航班延误,赢得了达美航空的好评。

东航机务人--一支以“责任荣誉”为理念的精锐之师,在他们眼中,没有公司之别,只有旅客安全,无论放行的是哪一架飞机,他们都以同样的态度和标准保障,他们值得信赖。

镜头二:严谨笃行

11月4日,东航技术浦东维修基地定检分部一架即将完成C检出场的A330飞机在进行自动飞行系统的测试工作中,突发故障。


东航机务人--一支以“严谨笃行”为理念的钢铁之师

由于时间紧迫,为确保次日进博会航班运力不受影响,飞机按时出厂,班组长宦建扬亲自带队,紧锣密鼓地开展排故工作。航材调拨、工具工装、人员安排,开工前准备一切就绪,抢修小组对可能出现故障的线路逐一进行测量,迅速判断为旋钮故障所致,在更换旋钮导线的过程中,维修人员克服面板内空间狭小,线束较短等诸多困难,凭借丰富的排故经验与拆装技巧,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旋钮的更换,并顺利通过系统测试,最终排除故障。看着完成C检出场的飞机缓缓拖出机库,大家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和成功的喜悦。

东航机务人--一支以“严谨笃行”为理念的钢铁之师,他们一丝不苟地完成维护,尽心竭力地复查工作,不留一丝安全隐患是他们的承诺,他们值得信赖。

镜头三:科学规范

11月6日,一架波音777发生机载WIFI故障,为更好的保障进博会期间的航班运力和旅客的优质体验,东航技术虹桥维修基地决定更换飞机WIFI天线。


东航机务人--一支以“科学规范”为理念的迅猛之师

由于此项工作前期并无丰富的更换经验,波音航线维修部提前协调杨沪彬等777飞机放行人员参与此次排故工作。同时部门领导亲自到场指导拆换工作,值班的波音航线二车间指派了资深放行人员徐喆担任本次更换工作的放行负责人。开工前所有维修人员召开准备会议,仔细研读手册,讨论并总结出相关风险点和维护要点。一切准备就绪后,排故小组陆续系上安全带,登上高空车进行拆装。但在排故过程中,虽然已是秋末初冬时节,大家的衣衫仍然被汗水浸湿,经过了6个小时齐心协力的工作,故障组件的更换工作终于完成,通过反复测试后,确认WIFI功能正常,故障排除。

东航机务人--一支以“科学规范”为理念的迅猛之师,他们坚信只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采用科学的排故方法,所有故障都可以“药到病除”,他们值得信赖。

镜头四:高效和谐

11月3日,某航班出现AFDC-L(自动飞行指引计算机)的故障,MCC(维修控制中心)监控到该故障后立即通知东航技术虹桥维修基地进行排故。


东航机务人--以“高效和谐”为理念的团结之师

当日,由于该机还需执飞次日重要航班,必须在飞机起飞前完成排故,PPC(生产技术中心)决定从浦东A检停场的一架飞机上进行串件,并提前确认所串航材为无故障件;MCC第一时间联系当日反应故障的机组,确认故障发生时各设备的使用情况,确认故障源,点对点虹桥基地严格落实排故方案并联系支援部调拨航材。从监控发现故障到制定维修方案、从调拨航材到抢修排故再到最终恢复运力、航班投入运行,整个过程不到5个小时,各部门之间紧密配合,确保了重要航班的正常运行。针对每日的重要航班任务,MCC还安排了各机型工程师针对不同机型进行密切的远程监控,严控机队技术和运行状况。

东航机务人--以“高效和谐”为理念的团结之师,他们一次次负重逆行,一次次并肩作战,关键时刻化整为零,重点盯防,第一时间处置飞机突发故障,他们值得信赖。

镜头五:创新超越

11月9日,临近傍晚,北京飘起了细雨,这对于首都机场的“晚高峰”来讲无疑是雪上加霜。临近零度的气温、排布分散的机位、机坪交通拥堵、重保航班短时间集中……每一点都在考验着机务的维修作风和保障能力。在这生产运行的关键时刻,北京MCC(维修控制中心)胡春蕾没有交接班,而是选择和一线机务“并肩作战”,当天,她担负着东航北京创新举措落实的重大责任--实现钉钉系统精细化管控。


东航机务人--一支以“创新超越”为理念的进取之师

针对每一个短停航班,胡春蕾用“准备钉”将航班信息迅速快捷的传达到现场保障部门,为航线准备工作打好时间上的提前量;用“保障钉”明确现场保障人员的工作职责,在任务清单中明确工作细节和风险点,确保“人员到位、航材到位、值班到位”。最终,通过机务作风与创新举措并行,北京MCC胡春蕾在进博会航班保障的尾声站好了最后一班岗,让生产现场处于“在控”状态,让运行问题逐“钉”解决,确保了进博会航班在北京首都机场安全上的万无一失。

东航机务人--一支以“创新超越”为理念的进取之师,他们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用创新落地肩负时代使命,用敢于自我革新的刀尖刻画着东航的宏伟战略,他们值得信赖。

进博会期间,东航技术各单位高效运行,共保障航班28061架次,VVIP航班35架次,VIP*航班42架次,VIP2321人次,包机1架次。未来,东航机务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抓发展机遇,勇挑改革重任,为技术公司转型发展,为东航实现“世界一流、幸福东航”注入源源不断的生机与活力。(东航技术供稿)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