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泰雷兹和北京大学、巴黎综合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1-07 11:20:00

中国民航网讯:11月6日,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法国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的见证下,泰雷兹与北京大学和巴黎综合理工大学于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了一项战略合作协议,以开展未来的科研合作。

mailOperateAction_mailInnerFileDownloadImg02.jpg

怀柔科学城(北京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供图)

该协议将为北京大学完成“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并在怀柔科学城建设“激光驱动多束流设施”提供有力支持。该协议旨在促进高能物理、高密度物理和激光物理等领域的三方研发和联合设施共建合作,并为法中两国未来的科研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这些宏大的项目与巴黎综合理工大学教授热拉尔·穆鲁(GérardMourou)的发现有关,尤其是在啁啾脉冲放大(ChirpedPulseAmplification)领域,热拉尔·穆鲁教授因此而荣获201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热拉尔·穆鲁的研究成果是其应用光学实验室(AppliedOpticsLaboratory)与泰雷兹在激光研究领域长期合作的结晶,泰雷兹领先的激光技术每天都在不断拓展啁啾脉冲放大技术的应用边界。

“泰雷兹在与国际知名科研实验室和机构的合作方面拥有十分丰富的经验。我们很高兴将这样的合作带到中国并助力中国的科学研究。作为中国在航空、地面交通、数字身份与安全领域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泰雷兹积极支持在物理科研领域与北京大学及巴黎综合理工大学深化科研合作。”——泰雷兹国际总裁,苏睿思(PascaleSourisse)

泰雷兹在激光技术领域的领导地位,得益于与全球90支研究团队30年来的合作经验,其中包括世界上最强大的激光设施——“欧洲极端光学设施(ELI-NP)”。该设施隶属于一个在罗马尼亚开发并投入使用的欧盟项目,安装了一个两路10拍瓦(1拍瓦=1015瓦)的激光系统。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