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首都航冬春航季新开航线12条 全面转场大兴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0-15 15:43:00

民航2019年冬春航季将从2019年10月27日持续至2020年3月28日。为进一步优化航班时刻和航线布局、满足冬春季旅客出行需求,首都航空新航季计划执行航线150余条,其中新开航线12条。自27日起,首都航空将全面转场大兴机场,运营北京大兴进出港国际国内航线19条。


首都航空“大兴号”飞机大兴机场首飞

新开、加密“过冬”航线

针对新航季旅客需求特点,首都航空通过机型、运力调配等方式加大运力投放,计划新开12条航线,加密5条航线,主要为北京、天津、兰州、银川、沈阳、呼和浩特等北方城市始发,目的地为三亚、海口、厦门、南宁、昆明、丽江等南方城市的“过冬”航线。


首都航空新航季新开、加密航线计划

全面转场大兴机场,多举措助力便捷出行

自2019年10月27日起,首都航空实现100%转场大兴机场,运营北京大兴进出港航线19条。其中,国际航线包括“北京大兴=马累”、“北京大兴=里斯本”2条航线,均为首都航空独飞航线。27日当天,首都航空最早出港的航班为JD5315“北京大兴-鸡西”,计划起飞时刻为7:05,最晚出港的是JD5379“北京大兴-青岛”航班,起飞时刻为21:55。此前9月25日,大兴机场开航运营,首都航空当天成功首飞“北京大兴-杭州”航班。

为助力旅客便捷出行,首都航空推出空轨联运、空铁空巴联运等多种服务产品。乘坐首都航空北京大兴进出港国内航班旅客,通过首都航空APP、微信公众号购票时可随机票购买大兴机场线地铁票(草桥站=大兴机场站、大兴新城站=大兴机场站),同时可享受现场购票的8折优惠; 购买首都航空北京大兴出港国际自营航班客票的旅客,满足相关条件,可获得境内联运城市至北京的300元铁路或150元巴士票的限额报销权益。

转场初期一个月内,为确保旅客顺利乘坐航班,首都航空提供短信“逐一”提前告知出发机场、误走机场免费改期等服务保障措施。旅客在航班起飞当天误走至首都机场的,航班起飞前可前往所在航站楼售票柜台开具“错乘航站楼证明”,之后可凭证明联系原出票地或首都航空95375客服电话办理免费改期业务。

更新“天路”未雨绸缪,确保安全平稳运行

新航季涉及到大兴机场转场工作,空域大调整给整个换季工作带来较大工作量。全国范围内共调整航路航线超过200条,调整班机航线走向4,000多条,新增航路点100余个,在优化航路网的基础上重新梳理全国大部分地区空中交通流走向,均衡航班流分布,疏解航路拥堵点。为顺利完成换季和转场工作,结合调整后的空域划分和航路航线规划,首都航空技术支援中心通过3个多月的加班加点,共梳理755条数据库航路,1300多个地面数据库资料,完善首都航空航线涉及的12个机场终端区程序,实现航线“天路”大更新,更“宽阔畅通”。

冬春航季大风、低能见度等天气多发,首都航空提前制定冬季保障各项应急预案,包括天气原因影响造成大面积航班延误的预案等,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理念,认真落实各个生产环节的安全责任,灵活应对市场变化,合理安排和调整运力,确保航班运行安全顺畅。(中国民航网)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