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客舱服务部国庆期间空中温暖人温暖事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0-12 14:29:00

为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工作,有一群"不回家的人"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以最质朴的方式,诠释对祖国最深的爱意。

10月1日,在火奴鲁鲁飞往上海浦东的MU572航班上,一位坐在公务舱5岁小男孩与父亲座位间隔走廊,爸爸无法照应小孩子用餐。韩籍乘务员金昭希看到小男孩费力地拿着钢刀叉吃饭的样子,母爱之情涌上心头。她走到孩子身边帮忙把面上的大鸡块和蔬菜切成小块,一边喂一边问"菜好吃吗?"小男孩舔舔嘴唇说"好吃!"见到小孩子开心地吃饭,金昭希的心里也是暖暖的。正是乘务员这种发自内心的善意,留下这一幕温暖的瞬间。

在新泻回上海航班上,地面工作人员从廊桥口送上来一名轮椅旅客,这是一名下半身瘫痪的花季少女,陪同的还有拖着行李箱、拎着大包小包的母亲。地面工作人员在和乘务长交接,一旁的男乘务员了解情况后主动提出:"女孩坐在哪个座位?我来抱她入座。"这句平凡、简单的话震撼着在场每一位的心灵,地服工作人员用感谢的眼神看着那位主动提供帮助的男乘务员说:"谢谢你,我来帮她们拿行李。"而女孩的母亲则用感激的眼神看着男乘务用日语说道:"谢谢"!入座后乘务员为她们提供了毛毯、枕头,介绍了基本的硬件设施,航程中随时关注,给他们安心、舒心、暖心的客舱服务。

这样的暖心事儿每天都在发生,暖暖的正能量从云端客舱传遍社会各界。MU2440航班上的盲人旅客赵先生用"你们的服务太周到了",为自己受到无微不至的照顾而感动;MU2613航班紧急备降西安,东航为救旅客空地联动、与时间赛跑;在节日的航班上,乘务员们与旅客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陪伴小旅客绘出心中的祖国美景,为伟大祖国送上万米高空的祝福,更是赢得外籍旅客的点赞;在MU738、MU529等航班上,乘务员们为与祖国同一天生日的旅客送上手绘贺卡、生日蛋糕,温暖感染每一个人。

有一种坚守叫做"你在那里看风景,我在此处守候你的平安"。一个个片段汇聚出无数个温暖与感动,也融汇成东航客舱人的初心和使命,这是他们的工作,也是他们的心愿,更是对祖国最真诚的告白与献给祖国母亲的最好礼物。

中国民航发展日新月异,始终不变的是东航人兢兢业业的岗位坚守与匠心善念的真情服务。2019年1-9月全渠道旅客表扬(包括95530系统、乘务部申报、旅客来信、微博、邮件等)总共1451起;"温暖人温暖事"行动自今年年初倡议以来,客舱系统陆续收集了52起典型空中优秀服务案例,总部就占到36起。正是这样一个有温度的优秀团队,发善念、用心力将东航客舱人的精神一代一代传承发扬,始终坚持以耐心和友善对待旅客,东航客舱人用坚守、奉献、专业和真情保障旅客的平安出行。(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朱钧、张玮)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