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航空运输

东航完成柬埔寨包机押解回国任务

2019-10-09 13:36: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东航包机抵达柬埔寨当地-东航供图.jpg

东航包机抵达柬埔寨当地(东航供图)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通讯员张宏伟、王庆玲、曹怡军 报道:日前,东航圆满完成了南京往返柬埔寨金边的MU7701/7702包机任务,从当地将一批赌博诈骗嫌犯押解回国。

此次任务中,被押解回国的嫌犯涉及中柬两国警方合作破获的多起赌博诈骗案件。接到任务后,东航江苏公司空保管理部迅速反应,成立了由负责同志率队的押解航班保障小组,及时与公安部门对接,根据整体任务要求,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部署。东航江苏公司按照重要航班保障流程和要求,制定了详细预案,选派业务精湛、政治过硬的空警人员。考虑到名单上有女性嫌犯,东航江苏公司又向总部申请调派女空保配合;东航空保部收到情况汇报后,迅速从空保二部二分部巾帼示范班组中挑选了一名经验丰富、政治过硬、业务能力强的女队员,参与执行此次押解任务。

东航空保对押解对象进行检查-东航供图.jpg

东航空保对押解对象进行检查(东航供图)

在柬埔寨当地,东航金边营业部也全力配合。接到包机任务紧急通知时,距离执行时间已相当紧张,常规包机各项事宜申请至少需要两周以上的周期,而且此次跨境包机恰逢柬埔寨公众假期,却只有短短数天,周期紧迫,任务繁重。东航金边营业部迅速成立保障小组,着手准备各项事务:航班时刻申请、航权开放、落地许可申请、移民局签注、海关手续交办、临时柜台申请、停机位协调、进场时间、油料补充、交接方案、特情处置预案……为确保包机任务的顺利完成,营业部全体工作人员放弃休假,与柬埔寨民航局、机场海关、移民局、空管等相关部门召开了包机保障协调会,制定了周密的保障计划和措施,终于在航班执行前,多方协调,完成任务。

押解包机任务当天,东航团队再次对全流程做了详尽梳理,空保人员与警方和相关单位沟通确定分工方案,确保空防安全万无一失。包机在北京时间11:12抵达金边机场,警方按照预定的方案押解嫌犯登机,空保团队开展了防爆检查和二次安检,凭借专业的工作素质和丰富的经验,确保无危险品上机,完成了对押解对象的检查工作。北京时间中午11:30,押解包机起飞,在金边到南京的3000多公里飞行全程中,空保人员与押解民警继续分工配合,与机组人员互相协作,认真开展巡舱,对重点人员加强监控。最终,包机安全降落南京禄口机场,顺利完成任务。

0 0 0

责任编辑:shiying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