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投资喜获中央企业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9-23 17:27:00

金秋温暖的晨光轻抚人民大会堂,庄严的国徽上镀满金辉,在人民大会堂西厅内经久不息的掌声中,中央企业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表彰大会拉开了帷幕。作为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的上海东航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航投资)获评中央企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1111111.jpg

中央企业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表彰大会现场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荣誉的取得,是对东航投资全体员工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加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认可,是对东航做强做优,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做出贡献的充分肯定。

牢记使命担重任

东航投资作为东航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是东航集团3+5板块现代航空服务继承体系重要战略板块。东航投资核心业务为航空地产、资产运营、项目管理,公司坚持高质量发展,高价值创造,围绕东航航空主业,深耕上海、拓展全国,现已在北京、成都、昆明、兰州、杭州、西安、武汉、青岛、南昌、常州、烟台等12个城市开展了建设项目。

2222222.jpg

合影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怀、亲自推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重大标志性工程,是服务国家"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国家战略的重要支撑。东航作为北京大兴国际大兴机场主基地航空公司,东航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刘绍勇指出,大兴机场投运是新时代东航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迈出的最具战略意义的步伐。

2017年4月,东航投资按照集团党组指示,承接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东航基地项目代建代管任务,并成立了东航投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东航基地建设项目部(以下简称:大兴项目部)在大兴国际机场具体负责东航基地组织建设工作。

大兴机场东航基地建设项目工期短、任务重,面对这样"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大兴项目部的员工们兢兢业业、吃苦耐劳,不计个人得失地推动项目进程,将劳模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的每个细节,将"东航速度"推进到了新的高度,在保证项目顺利完工的基础上,扎实稳固质量,打造安全放心工程。

大国工匠树标杆

东航速度,在一个个时间紧、任务重的项目中得到了最佳体现。东航投资落实东航集团2019年工作会部署,在高质量保障航空主业上取得新成绩。

大兴攻坚,一望无际黄土地上日夜兼程,浇筑世纪大工程。经过727天日夜奋战,于2019年6月26日,大兴国际机场东航基地项目提前4天实现了竣工验收,成为大兴机场第一个全面完成建设工程程序性验收的基地航空公司项目,并获得民航局"入场最晚、速度最快、成效最显、特色最亮"的肯定。

浦东新篇,广袤无垠东海之滨扎实推进,建造卫星贵宾厅。上海浦东国际机场S1卫星厅于9月16日正式投入运营。全新的S1卫星厅东航贵宾室拥有超7000㎡的实际使用面积和1000个座位,顶配设计、高端体验得到业内广泛关注。东航投资作为贵宾室的承建单位,经过119天日夜赶工,实现提前2个月竣工。

家国情怀做贡献

"支部建在项目上"是东航投资党委基层党建的创新措施,在上海、在北京、在昆明、在武汉、在青岛、在成都……公司各项目党支部成为了敢打必胜的中流砥柱,有效发挥了战斗堡垒、先锋模范、党内监督、服务群众、协同联动的"五个作用",各项目部党员平时亮身份,关键时刻顶得上、打得赢,形成"头雁"领航,"群雁"齐飞态势,凝聚成为了东航投资建设者强大的合力。

东航荣耀,劳模闪耀。东航投资的建设者们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有的放弃了节日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坚守在项目上;有的在自然灾害面前,为了保护施工人员和基坑安全,不顾自身安危,冲在抢险一线……正是这些劳模们怀着必胜的勇气,一路披荆斩棘,用智慧和汗水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

东航投资的建设者们是实现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他们带走了荒凉,留下了繁华,开拓的前路可能更为艰辛,他们将继续以智慧和勇气,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最高位置,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党忠诚、爱党爱国,勇于担当、争创一流,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加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不断开创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民航网讯)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