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歌声流过70年 昆航人为祖国献声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9-20 15:35:00

 

[video:合唱团9.19公演抖音剪辑版]

中国民航网讯:9月19日14点,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出发层熙熙攘攘人群中突然响起了“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的歌声。在昆明航空有限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筑中国梦”活动现场,昆明航空“共有之声”青年合唱团成员60多人,以快闪的形式合唱了《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爱国心声,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合影留念,画上圆满句号.jpg

合影留念,画上圆满句号

《今天是你的生日》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的上空响起,身着白色上衣、蓝色牛仔裤的合唱团成员推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蛋糕缓缓入场,音乐逐渐进入高潮部分时,从四面八方闪现出更多充满青春活力的身影,他们衣着统一,齐声高唱《今天是你的生日》,响亮的歌声中饱含着对祖国的祝福。

活动场景 (2).jpg

活动现场

《我和我的祖国》 主旋律前奏响起,昆航“共有之声”青年合唱团成员开始唱起《我和我的祖国》,在合唱团的带领和感染下,越来越多的现场旅客自发加入到合唱的队伍中,挥舞起从青年合唱团手中接过的五星红旗,从倾听到合唱,融入到歌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氛围之中,一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共同向祖国深情表白,歌声在五星红旗的海洋中震荡,热爱祖国的深情激荡在每个人的心田,激情澎湃的歌声让候机楼沸腾起来。

现场陷入红旗的海洋 (6).jpg

活动现场陷入红旗的海洋

辉煌七十年,奋进新时代。昆航人用最真诚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的祝福,用身体力行的方式抒发着新时代昆航人追梦前行的爱国情怀,用实际行动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唱响追梦的时代心声,为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献礼!

正值昆明航空开航十周年之际,昆航也在这次活动中发布了昆航司歌《共有梦想》。梦想的旋律响起,全体昆航人齐声高歌昆明航空的司歌《共有梦想》,展现了昆航人自信的模样。大家划出手中的纸飞机,越飞越高,喻意着昆明航空将越飞越高,祖国日益繁荣昌盛。

为快闪活动准备的国旗.jpg

为快闪活动准备的国旗

据了解,这次活动昆明航空“共有之声”青年合唱团的成员们均来自昆明航各部门、各岗位,有飞行员、乘务员、机务工程师等等,对声乐的喜爱让大家聚在了一起。为了备战这次快闪合唱,从七月开始利用休息时间每周两次排练,在练习的道路上,他们风雨无阻,初心不改。

不同于传统合唱的表演,青年合唱团的成员可以在快闪中近距离与旅客切磋互动。不一样的环境,同样的表演,青年合唱团的已不仅仅是六十人的合唱团,他们还要调动机场来往几百名旅客的“大声部”,让大家积极融入,让祖国的生日祝福飘荡在长水机场的每一个角落。

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筑中国梦”主题合唱活动,突出了“快闪”的惊喜感,也实现了“情、真、意、切”。 通过活动不仅是想带给来往旅客惊喜,更重要的是激起参与者、观看者的爱国情怀,让每个中华儿女为祖国送上生日祝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所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自豪。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