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三连飞!东航完成大兴机场第三阶段验证试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9-18 09:25: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9月17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迎来第三阶段验证试飞,东航派出一架波音777-300ER飞机成功实施了Ⅲ类B仪表系统(CATⅢB)着陆试飞。这次验证试飞是东航继5月13日、8月26日之后,连续参加的第三次验证试飞,东航也成为唯一连续参加大兴机场三次验证试飞的航空公司。


东航777在中国民航首次完成宽体机CATIIIB飞行(东航供图)

根据国际民航组织规定,仪表着陆系统分为Ⅰ、Ⅱ、Ⅲ类运行,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盲降”,Ⅲ类是目前的最高等级,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就是按照国际上最先进的CATⅢB能力标准进行建设的,能为机场在低能见度条件下保障旅客出行提供重要支持。

验证试飞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启用之前的一项重要准备环节,东航按照民航局的统一部署开展精心准备,投入了现有大部分主力机型,实施验证试飞工作。5月13日,东航派出搭载着全球最先进客舱服务系统的A350-900客机参加大兴机场首次真机验证试飞。8月26日,东航派出的一架A320飞机承担了CATⅢB和平视显示器跑道视程(HUD RVR)75米起飞等验证试飞任务,在中国民航首次完成了这两项代表民航业最高运行标准的飞行,对大兴机场今后利用综合技术手段克服低能见度天气影响、有效保障航班正常运行、保证旅客顺畅出行,具有重要意义。9月17日,东航777完成试飞,是中国民航首次宽体机的CATⅢB飞行。此外,东航旗下中国联合航空还派出波音737飞机参加了第二、第三阶段的验证试飞,为中联航下一步作为首家整建制进驻大兴的航司,积累了运行经验。


参加第三阶段验证试飞的东航团队(东航供图)

东航此次执行验证试飞的MU700航班,于9月17日20:14从首都机场起飞,20:51在大兴机场落地,期间按计划完成了有关验证试飞科目,并在落地大兴机场之后验证了地面引导灯光。与前两次一样,东航选派了优秀团队执行此次验证试飞工作。机组的刘志敏、年福利、王磊、刘勇四位飞行员全部为东航的教员级机长,四人的总飞行时间达到7万8千小时,他们多次执行特殊机场的试飞、首飞以及重要包机飞行任务,具备丰富的经验和过硬的水平。东航事先制订了完整方案,包括飞行运行保障方案、运行控制保障方案、适航维修保障方案以及应急预案、地面保障方案等,完成了波音777-300ER飞机的导航数据库、地形数据库、模拟机视景、飞行机组程序熟悉、签派放行准备、适航放行等准备工作。

此次验证试飞之后,加上前期东航已经成功实施CATⅢB验证试飞的A320机型、已经获得CATⅢA运行批准的A330机型,以及即将在大兴机场实施CATⅢB验证试飞的A350机型,东航多种机型具备了低能见运行最高等级——CATⅢ类运行能力,标志着东航的整体运行能力,在国内各航司中率先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