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致力教育精准扶贫 南航在新疆和田地区捐建第三所学校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9-08-16 09:43: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冯劲涛、张思维 报道:近日,新疆墨玉县的师生、教职工共同见证了南航明珠小学的奠基。这是南航集团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捐资建设的第3所明珠学校,也是南航坚决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以最高的标准和最快的速度,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实现教育扶贫的最新举措。

南航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王昌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赵冲久,南航集团党组副书记韩文胜,和田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艾则孜·木沙等领导为项目奠基。

该小学位于墨玉县喀拉喀什镇,预计投资5800万元,计划建设周期为1年。根据规划,学校建设面积约1.5万平方米,园区道路6000平方米,绿化场地近2.5万平方米,绿化率达45%。该项目包括综合教学楼、多功能厅、学生宿舍、食堂、浴室,并配套运动场看台、塑胶田径场、篮球场等,可满足24个班共1080名学生、70名教师的教学、办公、住宿和校园活动需求。

韩文胜表示,多年来,南航集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扶贫先扶智,投身于教育扶贫、精准脱贫事业。新疆是南航扶贫攻坚的主战场。在教育固本上,南航持续推动南航一流明珠学校建设,打造代表性项目。自2004年以来,南航集团共出资1100多万元,建设皮山县南航明珠小学和墨玉县南航明珠幼儿园;出资100余万元资助近400名皮山县和墨玉县贫困大学生;连续6年资助墨玉县喀瓦克乡小学足球队,为其外出参加比赛提供往返机票、运动服装;组织定点扶贫县教师训练营、学生夏令营等对口教育帮扶项目。

墨玉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合木提·吾买尔江表示,南航集团再次出资为墨玉县援助建设全寄宿制小学,对于提升县城教育承载能力,丰富城区优质教育资源,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改善县办学条件将起到巨大作用。

根据捐赠援建协议,下一步,墨玉县政府和教育局将加快推进土地平整、招投标、项目施工工作,确保水、电、暖等市政设施及时铺装到位,严把项目安全关、工期关、投资关和廉洁关,确保项目如期完工投入使用,努力把该小学建成精品工程、满意工程。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