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新入职安全员训练“夏练三伏”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7-23 11:25:00

 每天5点50分起床,随后早操、早餐、室内训练、午餐、打拳……这是今年夏季,学员刘刚在东航研发中心的普通一天。入职东航前,刘刚经历了12年的军旅生涯,如今作为学员重新学习锤炼,在训练合格后,他将踏上万米高空的客舱,担任东航空保安全员。

随着东航近年来的业务成长,机队规模、旅客运量、航线网络都迅速发展,安全员队伍建设也因此保持高速。现在,东航每年通过校招、社招、退伍军人招聘等途径,要分批招收总计约400名新安全员。

今年夏天,和刘刚一起在东航研发中心作为学员接受训练的新安全员,有120余人,其中30余人和刘刚一样,不久前还是一名军人;他们中的不少人都说,自己原先对航空公司安全员这个职业其实挺陌生的,看到东航的招聘信息、得知安全员的使命是保卫飞行安全,感觉和军人保家卫国的任务是相通的,更燃起了对这份职业的向往。

培训中一半时间接受体能训练、一半时间进行理论学习、作息要规律、被子要叠成“豆腐块”……从众多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开始接受安全员训练,初次走进东航研发中心的退伍军人们很快适应了这一颇有连队生活气息的模式,许多人都成为学员群体中的骨干。

最终,每位学员都必须在东航研发中心通过严格的考核,内容包括达标单杠、双杠、长跑等10项体能项目,掌握超过10套拳腿法动作,精通2500道专业理论题,学习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等知识……合乎这一系列标准之后,他们将正式担负起空中卫士的职责。

东航研发中心新安全员的一日作息:

5:50-6:30早操,跑圈

6:30-8:00早餐时间

8:00-12:10室内训练,内容包括单双杠、跳远,腰腹训练等

12:10-12:15唱军歌

12:15-14:45午餐午休

14:45-17:00打拳、卧推等

17:00-17:30跑圈,3-5公里

19:00-20:00打拳

22:30熄灯 

早上5点50分学员开始集合早操,跑圈大约3-5公里。张泉摄 

午8点整开始的单双杠、跳远、腰腹肌训练。林文乾 摄 

上午的折返跑室内训练。林文乾 摄 

中午12点10分集体场军歌。林文乾 摄 

下午的跳绳训练。林文乾 摄 

傍晚五点的第二次跑步练习。张泉 摄 

晚饭后再次集中进行集中操练拳腿法训练。林文乾 摄

学员的被子要叠成豆腐块。张泉 摄 

学员们手上的老茧。-林文乾 摄 

单杠成绩10个合格,18个满分。林文乾。摄 

在部队时的刘刚。东航研发中心供图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通讯员林文乾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