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携手甘孜州发展全域旅游 川航助力2019顶石100超级越野大师赛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7-19 17:51:00

1.jpg

中国民航网讯:7月16日,2019顶石100超级越野大师赛在四川甘孜州道孚县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道孚县委县政府主办,道孚县文化旅游和广播影视局、北京中奥星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作为赛事官方合作伙伴及指定航空承运人,四川航空为参赛选手提供了成都往返康定的特价机票、开通专属值机柜台,并特别打造“雅拉雪山号”主题航班,为运动健儿加油助力。

2.jpg

赛事举办地设在道孚县八美镇,赛制为自补给、自导航个人赛,分为男子组与女子组,参赛者根据组委会提供的赛道轨迹,通过自带导航设备循迹完成比赛。赛道全长约61.3公里,将近一半为草原牧道,此外也包含了公路、机耕路、徒步线路等,平均海拔约3869米,途中可观赏到雅拉雪山、高山湖泊、岩壁、大草原、原始森林,以及惠远寺、墨石公园等风景区。超强的挑战性与神秘圣洁的风光,吸引到国内外多名越野跑选手、超级马拉松爱好者报名参赛。

4.jpg

为应对这场高海拔赛事中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情况,赛组委在起点、赛道沿途及终点均设置了固定医疗点,配备救护车、医务人员、医疗设备,在赛道沿途也设置了流动救援人员并配备急救包。同时,所有参赛选手须全程携带强制装备,包括导航设备、照明设备、医疗包等。

16日上午8点,比赛鸣枪开跑。一开始,选手游培泉率先到达CP1墨石公园,紧随其后的是罗灿华、李波、四郎多吉等选手——比赛过程中,这四人难分高低,相互竞争前三名的位置。女子组中,世界级的越野大师姚妙一路领先。

越野赛事涉水几乎无可避免,但此前接连几天的大雨,使得在通往墨石公园的道路上原本1.5米左右宽度的浅溪,竟扩张演变成一条6米宽的“小河”。比赛进行到中途,天上下起了冰雹,不甚理想的天气状况再次给选手们增加了难度。

5.jpg

最终,游培泉与罗灿华两人携手冲线,由净成绩分出男子组冠亚军——游培泉以07:28:41.60的净成绩夺冠,罗灿华以 07:28:43.71的净成绩获得亚军。李波获得季军。

女子组方面,姚妙以净成绩08:33:37.82摘取冠军,在本站比赛男女选手总成绩排行榜中位列第五。刘敏与陶燕茹分列女子组亚军和季军。值得一提的是,北大才女陶燕茹是第一次自补给、自导航,赛前经历了肠胃不适,仍然跑出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3.jpg

2019顶石100超级越野大师赛现场

去年本站赛事的女子组冠军周冬梅此次在比赛中因为高原反应失去了争冠机会。但她表示,越野赛的魅力正在于它的不确定性,她在此次比赛中不但结识了外国新朋友,而且观赏沿途美妙奇幻的晚霞,已不留遗憾。

继去年该项赛事成功举办后,川航与道孚县政府再度开展合作。作为中国最具特色的航空公司之一,川航将立足“上山出海”战略,充分发挥自身在高原飞行领域的实力优势,通过高原航点搭建旅游环线,将当地优质景区资源对接海内外市场,不断深化“中国户外越野天堂——中国道孚”体育旅游品牌,助力甘孜州发展全域旅游和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