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上海空乘职业国际化技能赛事在沪举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7-19 16:50:00

0719_2.jpg

参加南航上海乘务岗位国际化技能大赛乘务员队伍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通讯员钱育星 报道:“以前一直以为空姐只要有颜值就行,这次南航公众开放日刷新了我的认识,原来一名合格的空乘需要‘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7月19日,大学生王逸慧参加了南航上海分公司举办的“阳光南航”公众开放日空乘技能比赛专场活动。

0719_1.jpg

南航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姚景雷为乘务岗位国际化技能大赛致开幕辞

当天,南航上海分公司在举办“木棉国际 匠心客舱”2019年乘务岗位国际化技能竞赛时,专门邀请了南航旅客亲子家庭、在校大学生作为观众、大众评委,向公众开放本次比赛全过程,让公众参与评选南航上海空乘的“实力担当”,也向公众诠释了空乘真正“美”之内涵所在。

参加本次比赛的空乘均来自南航上海分公司客舱部,大赛自5月启动以来,从270余名乘务员中严格选拔,最终有6支参赛队伍24名选手最后入围了本次大赛。

0719_3.jpg

参加南航上海乘务岗位国际化技能大赛乘务员

在“美丽客舱”职业形象展示环节,选手们将职业形象、服务标准、安全规范巧妙地融入情景剧、海派空姐旗袍秀之中,用优美典雅的坐姿、站姿、走姿等肢体语言以及空中标准服务,为公众360°展示空乘国际化职业形象。

0719_4.jpg

歌曲诗朗诵《感恩,师父》

“声”动客舱广播词比拼、安全与服务演练、客舱英语即兴演讲,都让现场公众感受到了在面对不同旅客的需求、不同的服务要求、不同的突发状况下一名国际化空乘所应具备的专业综合技能。比赛中,主持人不时地邀请公众参与安全小知识问答,受到小朋友们的欢迎,大学生们也积极举手报名上台充当起了临时的模拟“乘客”。具有南航品牌特色的“空中酒窖”和“空中茶苑”比赛环节,则考验了参赛选手们对西方酒文化和中国茶文化的认识,参赛者们在比赛现场展示红酒文化、泡制功夫茶,展现了空乘们的文化典韵与气质素养,受到了现场公众的一致好评与喜爱。

0719_5.jpg

小乘务员为“师父”献花

在公众的积极参与下,本次比赛选拔出了最佳风采奖1名、最美声音奖1名、服务岗位能手1名、安全岗位能手1名,以及最佳网络人气奖1名。

0719_7.jpg

安全服务实操模拟

参加此次比赛的乘务员宋佳说,“这次比赛让我们在公众面前展示真实的工作状态,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我们将继续保持服务旅客的初心,保证安全第一、改善服务工作、争取飞行正常的使命,努力为大家的出行提供更好的服务。”

0719_6.jpg

安全服务实操模拟(本文图片均由殷立勤拍摄)

除了有多所高校的大学生,前来参加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的还有近20组亲子家庭,其中有位市民陈先生还特意带上了自己的一双儿女。他表示,让孩子们提前了解一下空乘这一国际化的职业,要让他们知道美丽帅气的空姐空少需要具备多少安全和服务的知识技能,这一点非常有教育意义。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