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Ameco五项措施提升V2500发动机大修产能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7-11 22:26:00

现如今的民航维修业,在全球范围内,各类MRO企业都在扩大产能,为现有机队的不断扩大做准备。Ameco作为全球十大机体维修企业之一,迈向专业化、产业化之路势在必行。2019年,随着发动机维修市场需求不断扩大,V2500发动机项目作为Ameco主打产品,在扩大产能方面为最大增长点,是公司经营利润的重要来源之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Ameco北京基地发动机大修产品部(OBE)采取多项措施,持续提升产能,保证产品质量,以最大限度地满足V2500维修市场需要、经济效益持续增长。

凝心聚力,提升队伍士气

随着发动机进厂量常态化的持续性增加,给修理车间各个工序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员工们的思想情绪对安全生产起着重要作用,而思想政治工作正是确保员工思想稳定的一剂良方。发动机事业部管理团队要求各部门基层经理和书记们对所属每个人的工作、生活休戚相关的事情都很关心,通过有效途径让他们了解生产、安全、质量等各方面信息,让员工对工作任务量有全面了解,做好必要的准备。在每日工段早会上对工作形势进行认真分析,做好思想动员工作,达成同心协力迎接挑战的共识。

党员带头,关键岗位做先锋

为了应对工作量持续增加带来的挑战,OBE党员成立了专项小组,确保清洗荧光喷砂工段在党员的带领下,小组成员通过轮流加班的方式和在每天保质保量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支援工作量饱和的区域。在特殊任务面前,修理车间更是冲锋在前,NDT小组一个月内多达十余次外场支援,连续三天,后半夜接到紧急任务支援航线,确保了航班第二天能够准点起飞。粘接小组先后支援杭州和上海分公司,对风扇机匣防冰板和消音板进行抢修。手工修理工段在完成平日的正常的工作外,还要24小时轮流值班,随叫随到。无论刮风下雨,只要有航线发动机由于故障寻求支援,他们都不遗余力地紧急处理,为保障航班的顺利运行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提高标准,加速产能周期

在人员稳定的基础上,OBE迎难而上,针对自身状况,提出了每台日历日周期较规定日期缩短10天的更高标准,加速提升V2500发动机大修产能

根据年初的生产期望,车间的生产能力是按照每月“四进四出”计划的,但是突如其来的市场需求,六月份实际生产能力需要达到“十进四出”,其中有八台是发动机事业部战略转型和公司重点关注周期控制的V2500机型。该机型大修能力建设于2015年,维修经验相对较少,在这种情况下,迎来生产高峰,对于发动机事业部来说,无论是质量还是产能方面,都是严峻的考验。

创新方法,提高产品质量

面对这严峻的考验,OBE加快步伐突破V2500机型的管理方法和技术瓶颈,促进高质量高产能。工作集中、周期短、人员的调配频繁,是工作计划、安排分工的难点。首当其冲的问题是生产高峰的人力资源紧缺。针对这一突出矛盾,将人力调配方式权利上收,转为工段(股)一级统一调度。合理利用每一个人员,使部门每个具有机型授权员工的能力得到最有效、最合理的发挥。让合适的人干适合的工作,提前根据工作范围做好发动机进厂后的各项准备,制定出对应的人力投入计划,使有限的人力资源得到合理利用和有效保护。另外一个安全生产的隐患是任务重、周期短,使得工作现场管理容易出现无序和难以控制。

攻坚克难,突破产品技术瓶颈

在技术瓶颈的突破和升级上,发动机事业部组织多部门合力形成了V2500发动机周期控制项目组,通过会议讨论,明确责任分工到个人、组、工段,制定了详细的生产流程到日、周、月,要求各班组把严、精、细的工作流程常态化。每一台开工前都要把工作计划、流程、时间节点迅速传递到各工作班组,所有人员形成合力,自后向前、一组抓一组、层层盯进度。此外,每一台的生产情况都采取了动态跟踪,收集分析有关数据,关注每一丝细节,适时调整工作计划。对于生产中发现的问题,也成立了专项精益小组,从改善工艺、工装设备、管理等方面全方位围猎,各部门齐抓共管全力突破技术瓶颈和精益升级。为此,车间现场管理团队坚持认真执行6S所要求的现场管理,加大现场监控力度,杜绝现场混乱、失控、违章或违规事情的发生。

面对生产旺季,在V2500发动机的严峻生产形势下,OBE承的起压力,担得起重任。年轻员工主动分担任务提进度,老师傅们坚守在岗位上抓质量,在保障发动机的质量安全、生产周期、经济效益上始终秉承“工匠”精神,严格贯彻执行“做手册公司,做手册员工”。在工匠精神的道路上默默的奉献着。(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孙佳琦、王若旭、陈飞 、张旭辉)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