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春城”里的桑巴机长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9-07-04 14:47:00

鲁里瓦尔,不仅是一位优秀的机长,还是一位优秀的飞行教员。2015年,他以空客A320机长的身份从巴西来到云南昆明“春城”工作。现如今,鲁里瓦尔已经在中国飞行了近4年时间。

春城里的桑巴机长.jpg

鲁里瓦尔驾驶的飞机稳健起飞。

43岁的鲁里瓦尔机长已经安全飞行超过11000个小时,在成为空客A320机长之前,他作为空客A330副驾驶,曾执飞往返于南美—北美、欧洲—非洲的国际航线。2016年,在任职的祥鹏航空公司安全飞行一年后,兢兢业业的鲁里瓦尔获得了飞行搭档和同伴们的一致好评,并获得祥鹏航空的“优秀机长”荣誉称号。让他更加引以为荣的是,还取得了民航局认证的祥鹏航空颁发的唯一外籍飞行教员执教资质证书。身为飞行教官的鲁里瓦尔克服了葡萄牙母语的局限,以专业的精神进行英语教学,并抓紧一切时间学习新知识,以得到更大拓展空间。鲁里瓦尔与同事和学员们一起成长。2018年,他再次获得飞行生涯中的第二个奖励——祥鹏航空——“最优秀机长”称号。

2.jpg

向地面机务做放行手势,询问可否推出滑行。

3.jpg

飞行前擦拭风挡玻璃,以保证飞行安全。

鲁里瓦尔坦言,“最优秀机长”的头衔,实在不敢当。保障每一个航班的安全准点,才能对得起“机长”这个光荣称号。他认为,当下,中国航空市场的繁荣与自己的飞行职业具有紧密的关系,并且有着相当美好的未来。

4.jpg

航前,鲁里瓦尔机长与副驾驶进行业务交流。

5.jpg

正在执行航前绕行检查工作。

对于鲁里瓦尔及家人来说,工作生活在异国他乡,适应并习惯新环境是面临的挑战。他的两个儿子正在努力学习中文,并结识了许多中国小伙伴。鲁里瓦尔与家人时刻感受到在中国工作生活的美好和温暖。

如今,鲁里瓦尔已在祥鹏航空安全飞行了3000个小时,“我爱昆明,这里四季如春。”鲁里瓦尔这样说。昆明淳朴的民风为他们一家的生活带来了超出预知的享受。工作之余,鲁里瓦尔机长也会读读书,写写作,记录下他与家人在“春城”生活的点点滴滴。(李方虹

6.jpg

登机前,鲁里瓦尔机长与机组人员在客舱内协调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