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航空运输

南航计划首批13航线、28航班转场北京大兴机场

2019-06-29 15:33: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许晓泓 报道:作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份额最大的主基地航空公司,南航计划自2019年冬春换季首日(10月27日)起,将首批13条航线、28个航班率先转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运行;全面进驻大兴后,南航将承担北京大兴国际机场40%航空旅客业务量,为旅客打造面向未来的绿色、智能、科技的出行新体验。

据了解,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计划9月30日前正式投入运行,目前,南航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工作重心已开始由以项目建设为中心向以转场投运为中心转移,包括项目行业验收审查、使用许可审查,航班转场投运、现场运行实操等等。

南航计划首批转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运行的航线包括12条国内航线和1条国际航线,涉及13个航点、28个航班。13个航点包括西宁、银川、大庆、延吉、鞍山、常德、义乌、遵义、铜仁、南充、长春、揭阳和越南胡志明市。

其中,南航北京往返胡志明市、西宁、银川、大庆、延吉、鞍山、常德、遵义、铜仁、南充、揭阳航线的所有航班计划全部转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运行;北京往返长春、义乌航线计划仍保持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两场运行。

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南航集团将拥有40%的时刻资源(不包括旗下的四川航空、河北航空),承担起北京大兴国际机场40%航空旅客业务量,成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时刻资源份额最大、航班网络覆盖最广、旅客承运数量最多的主导性基地航空公司。按照发展规划,到2025年,南航预计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入飞机超过200架,日起降航班超过900班次。

据了解,依托大兴机场全新智能服务设施,南航将发挥主导性基地航空公司优势,为旅客打造绿色、智能、科技的出行新体验。届时,南航旅客可通过南航手机客户端、南航微信公众号、自助值机设备等多种渠道办理登机牌,南航国内、国际普通柜台将100%实现行李自助托运,旅客在到达机场只需要托运行李,实现自助式乘机。

同时,南航也将在大兴机场采用RFID(无线射频)行李条,实现行李全流程跟踪,旅客通过南航手机客户端、南航微信公众号、南航网站等途径就可像查询快递一样实时查询托运行李的行踪。南航还有望首批在大兴机场推出航班行李直挂服务,购买南航联程机票在大兴机场中转的旅客,未来将无需提取行李,可直接换乘下一个航班,实现高效、便捷的中转服务体验。

按照规划,大兴机场将在2019年冬春航季将实现“一证通关”,届时南航旅客只需刷身份证或护照,不再需要纸质登机牌或电子二维码即可通过查验,实现无纸化出行。此外,为积极响应打赢蓝天保卫战要求,南航在大兴机场70%的场内运行车辆为新能源车,以实际行动倡导绿色出行,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南航首批计划转场大兴机场航班信息表

序号 航班号 始发地 目的地

1 CZ6041 北京 胡志明市

2 CZ3188 北京 常德

3 CZ3726 北京 义乌

4 CZ3862 北京 揭阳

5 CZ3916 北京 遵义

6 CZ3994 北京 铜仁

7 CZ6114 北京 鞍山

8 CZ6117 北京 银川

9 CZ6572 北京 揭阳

10 CZ6946 北京 南充

11 CZ6991 北京 西宁

12 CZ6144 北京 长春

13 CZ6152 北京 延吉

14 CZ6213 北京 大庆

15 CZ6042 胡志明市 北京

16 CZ3187 常德 北京

17 CZ3725 义乌 北京

18 CZ3861 揭阳 北京

19 CZ3915 遵义 北京

20 CZ3993 铜仁 北京

21 CZ6113 鞍山 北京

22 CZ6118 银川 北京

23 CZ6571 揭阳 北京

24 CZ6945 南充 北京

25 CZ6992 西宁 北京

26 CZ6143 长春 北京

27 CZ6151 延吉 北京

28 CZ6214 大庆 北京

0 0 0

责任编辑:lihaiyan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