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西北乘务员:真情坚守 梦圆蓝天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6-14 18:13:00

d1.jpg

在万米高空中,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她们穿着制服,端庄优雅,面带笑容,热情周到地为每位旅客服务,她们是空中一道靓丽的风景,是旅客安全与温暖的保障。她们的微笑让疲惫的旅行会感到温暖,她们的制服让很多女孩子向往,长年穿梭在蓝天之中,有敏锐的洞察力、良好的心理素质以及细致的心,她们就是翱翔在天空的一群天使。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空中乘务员。

当你还享受蓝天之上的无限风光时,当你沉浸在回家团圆的喜悦心情中时,日日夜夜工作在一线岗位上的空乘人员,她们却依旧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就像飞机上的每一颗“螺丝钉”一样坚守如初。她们把对亲人的一腔思念深埋在心间,把无数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牢记肩上的责任,坚守在平凡又非凡的岗位上,让路途变得不再漫长。

做为一个民航人,作息时间非常不规律,往往大家还在睡梦中的时候,他们为了执行早班航班,就已经在凌晨四点的暮色中起床化妆,赶赴机场。为了送走最后一位旅客,他们又不得不忙碌到凌晨一两点才能休息,更时常遇到航班延误、天气不好备降等状况。然而,即便工作再辛苦,他们也不曾松懈,始终用最贴心的服务获得旅客的赞扬,用爱延续着对旅客的真情厚意,在蓝天之上绽放出独有的温暖。

航班有终点,服务无止境,这是她们一贯的宗旨。记得有一次,在执行的航班延误4小时后,降落时已是凌晨。尽管已经很晚了,但仍在乘客都走下飞机后,乘务员开始全面细致地清舱检查。结果,她们在一个座椅上捡到一个小包,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和现金等物品。这个贵重物品丢失,旅客肯定焦急万分。乘务组马上查找乘客的联系方式。打电话一问才知道,失主还未发现包丢失,已经离开了机场,乘务员先安抚好乘客的情绪,又亲自在廊桥口等,把小包交在了乘客手中。激动的乘客从包里抽出一沓人民币表示感谢,被她们婉言谢绝了。这位乘客激动地称赞道:“你们真的太敬业了!”她们虽然在平凡的岗位上,所能提供的帮助也非常有限,但是即使是一滴水也能反射太阳的光辉,她们愿意用奉献诠释空乘这个词的意义,用最真情的服务打动乘客。

用心去感知每一名旅客的需求,使每位旅客感受到宾至如归的乘机体验是每位空中乘务员的追求。成为一名空乘,她们牺牲了很多,逢年过节,在别人团聚的时候,她们不能团圆;在别人美梦入眠的时候,她们却要连夜工作,但她们从不后悔,每天迎来送往不计其数的旅客,空乘们都能做到微笑服务,急乘客所急,对她们来说,为旅客回家路上增添一点温暖,这就是幸福。

一次航班上有一位特殊的旅客,这位老人是由他的老伴陪着坐轮椅上来的,到发放午餐的时候乘务员帮老人打开餐盒、拆开热食,当乘务员发完餐特意过去查看时,突然发现老人拿餐勺特别的别扭,而且手也不太灵活,不断地发抖,好半天也不见他能吃上饭,这才发现他的头很难低下去,手也很难抬上来。见状她们立即走过去蹲下来问老人是不是不舒服,但是老人回答得很不清楚,于是她就直接对老人说“您别着急,我来喂您吧!”只是一个很容易做到的小举动,对于老人来说却无比感动,旁边的旅客也投来赞许的目光。

  她们就是这样一群人,她们时刻将灿烂的微笑定格在自己的脸上,在微笑中接待着每一位旅客,在每一个细节中追求着精益求精,以踏踏实实、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承担起每一次飞行的责任。在学习和工作的经验和教训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服务水平,努力为旅客提供着更多、更好、更便利的航空服务。

  在外人看来,她们有着光鲜的外表,亲切的微笑。在机舱里,她们彬彬有礼,但其实,她们也是一群普通人,有欢笑也有泪水。虽然性格不同,但都把自己的梦想放飞在蓝天白云之间,追寻着平常踏实的人生。她们生活在阳光下,每天星辰相伴,日月同心,愿终有一日,早起亲吻儿女,晚归陪伴爱人。(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马媛)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