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北部湾航空王天慧 飞行签派员的初心与使命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6-14 17:51:00

c2.jpg

在签派员席位上工作的王天慧

2019年端午假期,北部湾航空AOC值班大厅如同往常一般的繁忙,签派席上一位小伙正紧盯航班监控系统,保障航班飞行的各个环节。他叫王天慧,是北部湾航空签派团队里新生代的一员,2016年进入北部湾航空工作的他,始终把“合规放行,合理控制”的准则牢记心中。同时,作为北部湾航空运行控制部党支部宣传委员的他,在工作中坚定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念,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完成各项工作,成为北部湾航空优秀青年党员代表之一。

c3.jpg

王天慧在飞行教员带领下操纵动态飞行模拟机

刻苦钻研,筑牢安全基石

2016年,经过层层选拔,王天慧成为了一名北部湾航空的见习签派员。对于出身民航院校、就读于签派专业的王天慧而言,在满怀希望正式步入工作岗位的同时,也对工作中的挑战感到十分忐忑。

签派之路“独立”的标志,是成功考取飞行签派员执照,只有获得了执照独立放行航班才算是成为真正的签派员。为了成为一名独立的签派员,王天慧在见习期每天除了跟着资深签派员学习外,下班后的他总是把精力放在学习上,啃书、背单词、查手册,这些好似大学生活里才会出现的内容,也是王天慧工作后的生活常态。功夫不负有心人,王天慧在进入北部湾航空的第二年就成功考取了签派执照。

唯进步、不止步,特别是不能满足自己的现状。尽管没有了考执照的压力,王天慧仍不断的看书学习,持续提高自身的基础业务水平。“签派工作要懂得的知识很多,只有不断学习提升,才能稳妥处理各种突发问题。”王天慧笑道,“不上班的时候就得看书背题,落后可是要挨打的!”

c4.jpg

北部湾航空党委组织王天慧等党员代表参加国家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精益求精,守护飞行品质

在签派岗位“摸爬滚打”多年,王天慧始终在成长。运行签派工作总是离不开与天气打交道,南方频繁的雷雨天气更是会给航班安全正点与航行保障制造很大的挑战,两年下来,王天慧面对航班延误也从紧张变为沉着。2019年入夏以来,华南地区广州、珠海等地时常会有多天连续的雷雨。5月下旬的一天,珠海暴雨不止,王天慧提前向管制部门了解到,洛阳飞往珠海的航班受雷雨天气的影响预计延误时间将达6小时。为了让旅客尽快成行,王天慧在充分了解并评估航班状态后,和同事们提前做出相关预案。王天慧一直没有放下手中的电话,提前谋划、精心布置,通过提前安排机组退场并向后续航班旅客发布航班延误信息等工作,使延误航班的旅客得到妥善的安排。最终,受影响航班航班虽因天气原因有所延误,但旅客们最终顺利抵达了目的地。

不忘初心,服务党团工作

在出色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王天慧还以饱满的热情与强烈的责任感投入到党团工作中。作为团支部书记,他组织完成本支部团干选拔、团员统计及管理工作,先后协助公司团委圆满开展青年志愿服务交流、老挝青年干部培训班赴北部湾航空交流等多项重要活动。作为运行控制部党支部宣传委员,他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邮件、微信、会议等途径,学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领会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一丝不苟的落实公司党委的各项指示和决定。

今年正值建党98周年与建国70周年。王天慧表示,生逢盛世,正是青年发光发热的时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于我而言,也许永远都不会成为一个英雄,但我愿在祖国腾飞的征途上站好平凡的每一班岗,刻苦钻研,在本职岗位上做好做良做精,为民航强国做出自己微小的贡献。

不忘初心跟党走,扎根航空报党恩。在北部湾航空,有许多如王天慧一般的中共党员,他们在本职岗位中积极探索,不断学习贯彻党的各项理论思想,以扎实的业务知识、良好的专业素养,用积极的沟通将空中与地面化为零距离,为每一次安全飞行保驾护航。他们与我们乘坐的每一个航班紧密相连,始终默默守护着千万航班的平安起降,他们是令人敬佩的幕后英雄。(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黄秉柱、李小艳)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