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新疆分公司的“粉丝收割机”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9-05-23 10:16:00

binary_middle (4)_副本.jpg

南航新疆分公司波音737副驾驶于鸿翔

蝉联南航新疆分公司第三届、第四届“安康杯”乒乓球比赛男单冠军,获得全新疆民航乒乓球比赛男单冠军、南航总部2017年乒乓球比赛团体第4名,取得南航新疆分公司最好成绩……打了17年乒乓球,如今翱翔蓝天,这个24岁的大男孩用卓越的球技与谦虚诚恳的球品,赢得了不少“妈妈粉”“叔叔粉”和小迷妹的喜爱,堪称“粉丝收割机”。他就是南航新疆分公司波音737副驾驶于鸿翔。

2017年9月,于鸿翔开始在南航新疆分公司参加航班运行。作为一名年轻的副驾驶,他认真向各位飞行前辈请教、学习。在他们的悉心指导下,于鸿翔不断学习飞行技术并积累飞行经验,至今已安全飞行740小时。打乒乓球的经历培养了于鸿翔较强的反应能力,让他在每次飞行中都能有不一样的收获和体验,不断增加飞行阅历。

“每逢佳节要飞行”是于鸿翔对这份职业的直观感受。2018年农历除夕一早,他便收到了带飞教员发来的祝福短信。客舱中,一声声“除夕快乐”让于鸿翔回家的心情十分急切。印象深刻的是,当天傍晚,他在航路上透过云层看到了西安、兰州等地的烟火。烟花泛起的一个个白点儿,让驾驶舱气氛变得柔和起来。机长樊永红提到在家等他跨年的妻儿,希望能赶上新年的钟声。于鸿翔想到自己的父母应该刚吃完年饭,正一边包饺子一边计算儿子回家的时间。

“爸妈,新年快乐!”就在电视机里传出倒计时“1”的声音时,他气喘吁吁地冲进家门,给站在门口等他的父亲一个巨大的拥抱。“到家了,心里终于踏实了!”由于职业的特殊性,每逢过节都是飞行员最忙的时候。于鸿翔笑称,自己已经习惯这种工作状态,能将每位旅客平安送到目的地,就是他努力学习和前进的动力,也是最让他骄傲的事情。

除了飞行之外,另一件让他骄傲的事情莫过于打乒乓球了。小时候上蹿下跳闲不住的毛病成为于鸿翔与乒乓球结缘的契机。起初,父母只是尝试将他带到乒乓球俱乐部,没想到燃起了七岁半男孩巨大的热情。上第一堂课,教练让选乒乓球拍,专业术语称选“小刀”和“大刀”。他一听,觉得肯定是大的比较厉害,于是他便带着“大刀”开启了乒乓球之旅。从小学二年级暑假开始,每天10时~22时,他除了吃饭之外就是练球;开学后每天下课第一件事也是去球馆打球……刚练4个月的他就拿下了乌鲁木齐市乒乓球比赛同龄组第4名,战胜了许多从小学习的孩子。父母看到了于鸿翔的天赋,便在他上小学四年级时将他送去河北体校练球。练习步伐、挥拍、体能……高强度集训让他每天训练完便瘫坐在地,躺在床上不到一秒钟就会睡着。为了练习桌角两侧接球,不停左右跳跃的他,平均不到两周就能磨破一双袜子。功夫不负有心人。一路走来,他获得的奖状和奖牌挂满了卧室的墙壁。通过打乒乓球,于鸿翔还结识了各行业的朋友,相互切磋与交流让他成长得更快。他笑称:“曾经所有的苦现在都能笑着说出口了。”

小时候的于鸿翔,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翱翔蓝天。他开玩笑说:“可能是我的名字注定我要飞翔吧!”每次飞行前,他都会鼓励自己,能打好乒乓球,也一定能认真飞好每一个起落。如他所说,人生就是在不断迎接一个个挑战,这个“粉丝收割机”也在不断发觉飞行的乐趣,将每一件事都尽力做到极致。(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赵梦萱)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