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李佳奇: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9-05-20 14:43:00

20190520_005_03_73.jpg

他是工作中任劳任怨的带头者,是青年生活中的好兄长,是模范的技术岗位标兵,是党员群体中的先锋。他在本职岗位上严谨、认真地工作着,全年参与安全监察20余次,发现安全风险74处,开展培训30余课时,提出涉及运行环境和规则方面的合理化建议60余条。风风雨雨中,他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一个人只要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努力学习和提高,就能展现出属于自己的闪光点。他就是东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安全质量分部的李佳奇。

筑牢防线的制度“达人”

李佳奇狠抓行业标准和维修规范的执行。他负责SMS日常工作,包括风险管控、员工报告处理、体系评价、安全数据监督分析。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总能找出原因。他研究风险点,制定了工作细则。在旺季保障中,他与团队开展头脑风暴,为一线员工总结出了“十大铁律”“十大禁令”等简单易记的风险管控措施,有效降低了机务维修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出错的概率。他还通过制作《风险在哪儿》和《1分钟看点》发布切实可行的风险管控措施,并建立了适用于一线的差错措施库,为一线维修人员提供了工作的依据。

铁面无私的监察“包公”

作为一名基层管理者,同时兼任首都机场安委会运行安全办公室监察员,李佳奇深知绝对安全的重要意义。他积极参加运行安全办公室各项安全监察活动,不定时开展现场抽查,有效减少了违章次数,防止了事故的发生,提高了安全裕度。他利用手机APP工作检查单对现场进行电子监察管理,查“文文相符、文实相符”,并对现场进行“三问三查”。在一次监察中,他发现231机位未根据大风应急预案摆放轮挡,便苦口婆心地向员工说明“安全无小事”,一定要按照标准和流程操作。“宁愿听平时员工的骂声,也不愿听事故发生后员工的哭声”是他一贯的作风。

火眼金睛的隐患“克星”

我们的生活充满着风险,也时刻被风险包围。而做过7年航班放行工作以及4年安全管理工作的李佳奇始终认为,看得见的风险就不再是风险。

他在平时的工作中业务能力突出,工作严谨细致,擅于思考,尤其有一双能预知风险的眼睛。他结合航班放行人员与维修人员的岗位特点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分类风险管控措施,同时发布13篇图文并茂的《1分钟看点》,以图片漫画的形式,让大家对安全教育入脑入心。他思维活跃、想法新奇,曾在首都机场组织的金点子活动中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在防碰擦和首都机场节能减排活动中,提出具有时效性的管控建议12条,荣获一等奖。同时,他总结提出了班组开展风险管控的建议,旨在让每一位员工都能发现隐患,成为安全工作的基石。他是安全的监督员,他要安全,更要共同安全。

风险管控的班组“能人”

作为基层班组管理人员,李佳奇总是以身作则,带头实干,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他一心扑在工作上,以自己的不懈努力,想员工之所想,急员工之所急,积极调动主观能动性和预见性,结合维修人员和放行人员的工作经验,定期开展风险管控,发布安全小贴士和风险提示,每月出版图文结合的安全月刊,让大家在浏览图片的过程中记住班组风险管控措施。他带领班组全体员工严格落实“九字”要求和“三防”细化措施,尤其对规定理解不透、内容掌握不全、执行起来有抵触情绪的个别员工,他及时组织学习讨论,并结合近期发生的一些不安全事件进行教育,让员工理解各项规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

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位有情、有信、有责任感的幕后人,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和优秀的管理才能影响人、感召人、带动人,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一线维修人员的作用,使其成为安全工作的基石。李佳奇从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严、细、实、勤”的安全作风,用自己的严格履职为东航安全保驾护航。他一如既往地用铁面无私的态度、认真负责的工作,把首都机场当作自己的家去守护,为基层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卫东)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