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全国助残日 南航贵州携这群孩子"飞"向阳光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5-20 13:16:00

 

中国民航网讯:5月19日是第29次全国助残日,统计数字显示,我国有8500多万残疾人,涉及2.8亿亲属。在社会经济日益发展、乘机出行越来越普遍的今天,这个群体中的许多孩子仍因身体缺憾,只能无数次仰望掠空而过的飞机,却不能近距离踏进机舱、飞上云霄一探究竟。为帮助他们实现一次乘机体验的梦想,5月18日至19日,南航贵州公司携手贵州省爱之泉社会公益服务中心,为在该中心接受康复治疗的脑瘫、智力发育迟缓、孤独症等特殊需求儿童,共同举办了“阳光童心筑梦 南航伴你飞翔”公众开放日暨2019年全国助残日爱心公益活动。

GetAttachment (14).jpg

南航空地服务人员向孩子们介绍航站楼功能与常用值机设备使用方法

GetAttachment (12).jpg

孩子们观看乘务员带来的机上安全设备使用演示

期间,近40名特殊需求儿童在家人及老师的陪伴下,前往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航站楼,现场了解特殊旅客的申请办理流程、行李托运相关规定与乘机安全知识。南航空地服务人员对孩子们详细介绍了航站楼功能与常用值机设备使用方法,随后带领其参观并实地体验了南航贵州公司波音737-800客机的模拟机舱,还观看了由乘务员带来的机上安全设备使用演示,为孩子们今后的乘机出行打下基础、增添助力。

GetAttachment (13).jpg

将印有孩子姓名的登机牌送到孩子手中

为鼓励孩子们早日康复,树立生活信心,南航贵州公司还为孩子们建立了一个航班号为“CZ520”的“模拟航班”并开设专属值机柜台,将印有他们姓名的登机牌送到了每个孩子手中,还为他们精心制作了装有甜点、水果的“机上餐盒”,向孩子们传递着真挚的关爱与祝福。

“我想走路。”活动中,一个孩子在心愿卡上的简单四个字留言,让许多人为之动容。这甚至在其他人看来都不算“心愿”,但却是这个群体许多孩子的最大梦想。

“这是孩子的第一张登机牌,很有纪念意义,我会替他好好保存。”一起陪同儿子参加活动的张先生激动地说,由于行动不便,孩子这些年一直没出过远门。这次的活动不仅让孩子“开了眼界”,也给自己和家人“鼓足了劲”,他和孩子将为了今后的“起航”而继续共同努力。

“随着智能化出行时代的来临与社会公众对残疾人的关注度不断提升,相信今后会有更多高科技的辅助设备在机场、车站等公众场合得以增设,为不同需求旅客打造充满温暖且顺畅、便捷、人性化的‘阳光飞行’”。南航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开放日活动不仅增进了公众对残疾人的关心和了解,更展现了残疾人积极探索、自强不息、向阳奋飞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为特殊需求儿童更好融入社会及安全乘机搭建了全新的体验平台。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