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2019全国助残日 南航“爱心助盲项目”满10周年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5-20 13:16:00

南航志愿者与孩子共吹10周年蜡烛  罗伟摄.jpg

南航志愿者与孩子共吹10周年蜡烛(罗伟/摄)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贺齐毓、张哲鑫、罗伟 报道:5月17日,南航新疆分公司“爱心助盲项目十周年”活动在新疆渝翔飞行训练中心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在新疆渝翔飞行训练中心的爱心支持和帮助下,不仅是南航青年志愿者们首次带领乌鲁木齐盲人学校学生进入专业的飞行培训基地进行体验,同时也标志着南航爱心助盲项目走向10周年的里程碑。

南航飞行员志愿者带盲童孩子体验飞行 王丽娜摄.jpg

南航飞行员志愿者带盲童孩子体验飞行(王丽娜/摄)

“哥哥,飞机是怎么飞起来的?”准备前往模拟舱体验驾驶飞行的马嘉瑜显得格外兴奋,他已经连续三年参加南航民航知识进校园活动,南航志愿者都是他的老朋友了。“我非常喜欢飞机,我也坐过飞机,长大后我想和你们在一起工作!”

虽然大家都迫不及待想体验驾驶飞机的乐趣,但孩子们在排队进入模拟舱时都非常小心翼翼,生怕碰到了不该碰的地方。马嘉瑜坐在飞机驾驶员的座位上,双手轻轻握住操纵杆,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逐渐变大,仿佛飞机马上就要离开地面冲上云霄。“哥哥,咱们的飞机会掉下去吗?”孩子紧握着操控杆问到。在机长的宽心后,孩子们的双手不停在空中触摸,仿佛在感受天空的颜色,云端的柔软。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耐心地和孩子们交流,还鼓励孩子勇于面对生活的挫折。新疆渝翔飞行训练中心为这次活动公益提供了场地,让孩子们有了全新的体验,圆梦飞行,来自新疆渝翔飞行训练中心工程部副经理王彦斌表示“因为飞行和南航结缘,因为公益再次和南航结缘,希望通过飞行能够帮助更多的孩子们实现他们的蓝天梦想。”

南航青年志愿者与这群孩子结缘,始于2009年立夏。南航新疆分公司市场销售部国内航线室第一代团支部书记,也是盲童关爱活动的参与者之一杨瑞回忆:“在与乌鲁木齐盲人学校的一名老师交谈中得知,旧挂历能替代造价较高的盲文纸,于是开始搜集挂历为孩子们制作盲文本。”

以捐赠挂历为起点,每年体验飞行、航空知识公开课、参观模拟舱等不同主题的联谊活动,青年志愿者们与乌鲁木齐盲人学校结缘至今,爱心接力棒一传就是10年。为感谢南航志愿者们10年的帮助和用心乌鲁木齐盲人学校高雅老师代表学校为南航送上了“扶贫助盲献爱心,盲校学子感谢您”的锦旗,“10年之间,南航的志愿者们帮助孩子们不仅是解决了生活学习的困难之处,更多的是帮助孩子们拓展了视野,带领这群孩子们走向了更大的世界。”

2018年,南航新疆分公司关爱盲童活动这个爱心活动先后斩获了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以及首届民航青年志愿项目服务大赛二等奖。南航市场销售部党委书记张军说道:“一路走来,南航青年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将志愿者团队从20人扩大到710人,累计帮助学生人次已达1000余人,这群年轻人将自己的爱心在全国点亮。”

新疆分公司团委作为南航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重要分会之一,每年“以珍惜服务机会,爱心回报社会”为宗旨组织各类活动,对内支援一线生产,对外组织扶贫助残、爱心捐赠、绿色环保等社会公益活动,目前累积开展品牌志愿服务项目达8个,志愿者人数1350人。作为中央驻疆企业和新疆最大的基地航空公司,南航聚焦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积极投身新疆经济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助力新疆又好又快发展。未来,南航将不断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为支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搭建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残疾人工作的桥梁,持续弘扬人道主义精神,营造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良好环境,全面构建和谐社会。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