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大兴机场东航基地地面服务区域通过验收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5-16 09:57: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5月15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东航基地地面服务区域工程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为保障机场通航添上一块重要基石。

大兴机场东航基地采取分阶段建设,二阶段工程已于今年3月16日开工.jpg

大兴机场东航基地采取分阶段建设,二阶段工程已于今年3月16日开工

东航投资公司大兴项目部工作人员检查施工现场.jpg

东航投资公司大兴项目部工作人员检查施工现场

大兴机场的发展蓝图上,天合联盟是在机场运营的最大航空联盟,东航则是天合在大兴唯一的主基地航空公司,担负着枢纽建设的关键使命,东航计划在大兴机场投入总数达180-200架的机队,打造全球航线网络。东航下属的中国联合航空还将在大兴机场开航前夜全面完成从南苑到大兴的转场,成为第一家整建制进驻大兴的航空公司。

保障5月13日大兴试飞任务的各类东航地服车辆.jpg

保障5月13日大兴试飞任务的各类东航地服车辆

大兴机场东航基地地面服务区域是东航未来在大兴机场运营时的重要功能区,此次验收区域包括了综合厂房、特车库-业务楼、洗涤车间等功能模块,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未来投运后,该区域主要用于首批转场的中联航及未来东航其他航班在大兴机场的地面服务保障。

大兴机场东航基地地服区域.jpg

大兴机场东航基地地服区域

东航正在举全力做好大兴机场各项建设运营工作,确保工程建设如期完成,确保中国联合航空如期转场,确保在大兴机场成功运营,从而实现上海、北京两大核心枢纽“双龙出海”。大兴机场东航基地总投资估算132 亿元,建设用地930 亩,建设规模117万平米,是东航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基建。东航基地主要包括货运设施、机务维修及特种车辆维修设施、航空食品及地面服务区域设施、核心工作区及生活服务区设施等5大工程项目。东航基地采取分阶段建设方式,一阶段工程总建筑面积为47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经完成近90%,计划在今年6月30日前全面完成竣工验收,9月30日前投入使用;二阶段工程70万平方米,已于2019年3月16日全面开工。

东航地服车辆保障在大兴机场试飞的A350飞机.jpg

东航地服车辆保障在大兴机场试飞的A350飞机

值得一提的是,东航地服的团队也已紧锣密鼓地投入到迎接保障大兴机场开航的准备工作中。5月13日大兴机场进行首轮试飞时,就有这支队伍的身影,东航也因此成为各家参加试飞的航司中,唯一自己完成试飞地面保障的。

上海东航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大兴机场东航基地建设管理方,正在如期推动东航基地各工程项目全面进入竣工验收阶段。面对工期严、任务重、标准高的挑战,东航投资在项目建设中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生产关、廉政建设关。

东航投资在施工中探索的可周转钢板路面、新型外墙保温一体板、连锁砌块等新工艺、新材料,确保了工程质量、安全和进度,先后获得了北京市“长城杯”金奖和北京市绿色安全样板工地荣誉。为了给大兴机场建设打造可靠的专业人才团队,东航投资精心优选业务骨干,评出“东投工匠”,设立了“东投工匠工作室”;在优秀骨干队伍的助力下,东航投资大兴机场项目部在国内机场建设项目中,率先使用了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建筑信息模型)技术智慧管理平台,被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授予了2018年度BIM最佳应用金奖,被北京市住建委授予“北京市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示范工程”称号,被全国机场峰会授予“2018年度智慧机场集成解决方案奖”。东航基地工程还以出色的安全生产管理和成绩,于2018年被北京市住建委授予“安全生产月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