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依托航空特色 聚焦精准扶贫 天航在行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4-25 16:19:00

中国民航网讯: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助力精准扶贫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天津航空结合航空特色,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帮扶计划。4月24日上午,天下着小雨,天津航空党委带领着13支党支部队伍,赴宝坻区大钟庄镇东冯庄村、新安镇伍麻庄村,对天津航空“一对一”贫困户开展实地考察及关爱帮扶工作。

东冯庄村与伍麻村位于宝坻区,两镇相隔4公里,两村主要以农业为主导产业,但由于人均耕地面积稀少,农作物难以成规模种植,成本高,收益少,半数以上村民教育程度为初中及以下。村民虽有脱贫致富意愿,但受上述条件制约,收入水平较低。目前,两村共有困难群体13户,其中低保户8户、五保户3户、低收入家庭2户,残疾人口22人。

此次活动天津航空对两村所有贫困户均进行了慰问走访,为帮扶贫困户送去米面油等爱心物资以及帮扶资金。东冯庄村及伍麻庄村党委书记对天津航空慰问领导以及党支部代表一行表示感谢“你们的到来就如这贵如油的春雨一般,来的正是时候”。天航各党支部代表纷纷表示,“作为党支部队伍中的一员,在组织需要时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一对一落户精准扶贫落到实处;作为天航的员工,在完成好忙碌的飞行任务同时,我们也应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将目光聚焦于社会民生,为贫困户早日脱贫贡献自己的力量。”

走访期间,天津航空各党支部代表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就业、子女教育、收入、身体状况及生产生活情况以及贫困户的思想状况及脱贫意愿。

据了解,今年是天航成立十周年,作为天津本土航空公司,天津航空始终秉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在取得自身发展的同时,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积极开展精准帮扶工作。2019全年,天津航空将围绕产业扶贫、教育扶贫两个维度,以“政策支持”、“就业帮扶”、“政企联合”、“扶贫入户”、“儿童关爱”五个方面重点发力,持续落实“结合航空特色聚焦精准扶贫”帮扶计划,以“三步走”的帮扶模式开展系列帮扶活动,贯彻落实党与国家扶贫脱贫的号召。

后续,天津航空将持续发力民航产业,带动天津民航发展、促进就业;根据帮扶村的实际情况,筹集物资、资金、书籍等,为帮扶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发挥公司市场开拓能力及渠道、信息优势,通过客舱活动、内部宣传、供应链采购等形式,帮助贫困户对接外部市场,带动农户增收。此外,天津航空还将继续开展“儿童关爱—职业分享人”公益计划,让贫困户的儿童、青少年不因眼界而受限。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