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云南机务95后的第一个春运(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2-20 16:36:00

“爸,妈,我今年年三十上班,就不能陪您们过节了”。王凯民一边帮父母收拾着屋子,一边给二老说着过年的工作安排。王凯民2018年刚来到东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这是他工作后遇到的第一个春运。

b3.jpg

“第一次不能陪家人过的春节,其实内心还是有一点小心酸。刚才大学校园走出来,在学校时,过节迫切回家的心情现在还记忆犹新,现在工作了,看到成千上万的人能乘坐我维护的飞机安全顺利的回家团聚,感觉又有一点小自豪。”王凯民看了一眼廊桥上的旅客,“这几天航班很多,可以想象到许多人回到了家中,能和家人嗑瓜子闲聊看电视。我们这份工作就像是成全了这样的美事。送飞机时高举红飘带挥手示意再见的那一刻,这种责任和担当挺走心的。”

b5.jpg

和王凯民一样同是“95后”的梁家生也有一些小感触。

“时光荏苒,2018年的这几天自己还是一名跟家人吃着年饭,收着长辈红包的学生,而现在已经是有半年工作经验的年轻机务了,这样的角色转变有一种说不上的突然。”小伙很开心的请同事给他在贴着对联的休息室门前拍张照。“在每一次短停工作中,看到登机旅客乘坐的喜悦和归家的渴望,让我不禁想起了自己远在他乡的亲人,我也渴望回家与家人团聚。但是我知道这就是机务的工作,保障好每一个航班的安全是机务的责任,更是一份坚守。”

小梁平复了下心情说道,“送机时旅客对我挥手的回应让我感到十分的欣慰,我知道这是对我工作的信任和感谢,让我无比的自豪,正是我们所有机务工作者的努力,保障了千万个家庭的团圆,让我瞬间找到了工作的动力。值班室挂上了春联,增添了许多年味,车间领导和各位师傅对我也十分照顾,让我找到家的归属感,我也会把这份工作的情感和责任传承下去,做一名合格的机务工作者。”

b6.jpg

柴也进入单位后就来到了航线维修部三车间,对于自己第一个春运工作,他这样说道,“从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慢慢转变成了一个机务工作者,渐渐熟悉了倒班,明白了担负的责任。以前在学校时,春运一开始就往家里跑了,可以说是每年最开心的时候了。今年由于工作的原因,第一次不能回家过年,心情确实有点失落,但是我的父母能够理解自己,也很支持自己,这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春节期间的机场变得更加热闹,虽然工作比平时更加忙碌了,但每一次把飞机接到机位,看着旅客们都归心似箭,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忽然感觉自己有一种成就感,自己也跟着开心起来,也坚定了自己作为一名机务,保证飞机安全,准点的运送旅客是我们的责任,保障春运工作的完美运行,我们更加义不容辞。”

b7.jpg

同为“95后”的肖三发,对春运的体会似乎跟其他年轻人有些不一样。“春运一词,之前或许没有真正的体会过、感受过,因为读书都是在云南,往返途中恰好完美的避开了春运。如今来到飞机维修一线工作,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春运一词的意义,起起落落的航班,无数的过站短停,为了保障飞机的安全、航班的正常运行,奋斗在一线的机务兄弟们有条不紊的忙碌着,例行的勤务工作以及排故维修,最大限度的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保证了一班又一班飞机的安全。寒冷的冬夜,灯火通明的机坪,航后的维修工作是对飞机次日安全飞行的保障。日夜交替的接送机工作,看似平凡,却把平凡的工作做到了极致!回家的游子归心似箭,我们机务兄弟或许也想像回乡的大军一样,坐上属于自己的航班和家人团聚,但是我们不能,因为保障飞机的安全就是我们职责。”

b4.jpg

“95后”加入了东航机务大家庭,他们也成为了奋斗在飞机维修一线最可爱的人,和东航其他机务人一样,在平静的工作中目送春风秋雨,惯看夏花冬月。春运的工作艰辛繁忙,东航年轻一代机务人用自己日复一日的定力与坚持安慰着星光中的赶路人。(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柴也、梁家生、刘欢俊、肖三发、王凯民)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