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国航机组舱内救乘客 “暖心新闻”传播获点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2-20 14:08:00

“乘务长人美心更美”“机组成员间配合默契”“真给咱国航人长脸!”近日,《人民日报》客户端上一篇名为《情人节的国航航班上 有一份挽救生命的大爱》的新闻成为了朋友圈里的热门话题。很快,国航飞机上救人的消息便不胫而走,可每当有人谈及此事,当班乘务长涂国丽总是连连摆手道:“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1.jpg

2月14日CA1846次航班乘务长涂国丽(栾怡 摄)

时间回到2月14日西方情人节当天,北京突降大雪,在合肥飞往北京的国航CA1846航班上,机组成员比往日更加细心谨慎。“您有哪里不舒服吗?”乘务员发现一名乘客似有不适,立即上前询问,乘客却表示没有问题。出于关心和职业敏感,乘务员一直关注着这名乘客。距降落还有45分钟时,该乘客突然眉头紧蹙、面色苍白,乘务长涂国丽研判情况后,当即决定启动医疗救助预案进行救助,大约两分钟后,该乘客逐渐恢复了意识,机上的所有人也松了口气。

随后的航程中,乘务长涂国丽安排一名乘务员全程在乘客身旁照顾她,并提前联系降落后的轮椅等后续服务,此时悬窗外已是寒冷至极,而客舱内却暖意融融。整个事件过程被就职于《人民日报》客户端的胡先生所目睹,同为机上乘客的他备受感动,待飞机安全抵达后便邀同事对此事进行了采访报道。

“及时的救治,源自于平时的积累。”据了解,国航的乘务员每周、每月、每季度、每年都会定期进行安全方面的培训和考核。2018年,更与中国志愿医生团队开展合作,借助志愿者医生的紧急救助,提高现场处置的专业与效率,为挽救生命争取黄金时间。

为避免可能出现的健康问题,作为一名有十余年飞行经验的空中乘务员,涂国丽给旅客们建议:春运期间,由于客舱空间狭窄、人流密集,加上长途旅行疲惫更容易“旧病复发”或身体不适。考虑高空飞行低压状况,乘坐早班航班的乘客,最好不要空腹上飞机也不要吃的太饱、太油腻,保证休息、保持良好的情绪,尤其是老年人更要注重自己的健康状况,在出行前应提前到医院检查是否适宜乘机,出行时家人陪同,有相关病史的乘客应备好急救药品。如果在航班中感到身体不适,也不必惊慌失措,应及时与乘务员联系,从而赢得更多的救治时间。(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吕俊杰、栾怡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