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春运故事】温暖春运行 可爱东航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2-19 17:02:00

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还在持续,作为民航一线员工,春运是一年中最为忙碌的时刻,要为千千万万的旅客保驾护航。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飞航班,乘务员们的心都是暖的,不仅可以见证很多家庭的团圆,还能把自己的祝福带给航班中的每一个人。

航空安全从娃娃抓起

春运的航班上迎来送往五湖四海的旅客,今天的航班上就有一个无成人陪伴儿童——8岁的李浩然。他刚上飞机,乘务组就给他准备了新年小礼物,有糖果、有玩具。这是他第一次坐飞机,航班上除了给李浩然无微不至的关心之外,飞行的空余时间乘务员还有一个别致的活动让他更加了解飞行。每个小男生都做过飞行的梦,梦着自己是一个驾着飞机飞向蓝天的小英雄。乘务员小高给他讲解了航空安全知识,介绍了飞机上的各种设备,小浩然沉浸在有趣的航空知识中。乘务组还拿出演示包,告诉他里面包含的物品,教他做安全设备示范,他认真的读口令学动作,说要回家教他爸爸妈妈做。最后下机时,小浩然告诉大家:“我以后长大了也想当个飞行员,带着我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飞去全世界。”

越来越多的小朋友和家长甚至一个人乘坐飞机外出旅行,从小就树立起他们的航空安全观念非常重要。除了让旅客舒心温暖,乘务员也要给每位旅客普及“安全出行”的知识,作为乘务员,航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让人印象深刻的老夫妇

春运的航班上,乘务员把过年的温暖传递给旅客,用爱和微笑表达出自己的情感。记得航班上有一对老夫妇让人印象深刻,估计是第一次乘机,两位老人随身带了很多的行李,他们上飞机后找不到座位,乘务员急忙接过他们手中的行李,带他们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放好行李后才放心离开去忙其他工作。送餐时,两位老人不吃东西也不喝水。乘务员专门过去了解情况,通过和两位老人沟通后,得知他们不吃餐食的原因是担心要额外收费。乘务员为他们打消了顾虑,他们终于安心地吃上了东西。乘务员还搀扶两位老人去洗手间,下机时更是帮他们拿着行李,把他们送到了摆渡车上。

云端的生日

春运航班客满,年味浓重,乘务组提前布置了客舱,贴上了福字,挂起了春联,希望上机的每位旅客都能感受到浓浓的新年氛围。“早上好,欢迎登机…”在热情的迎客声中,旅客们拎着大包小包登机了,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归心似箭的喜悦和期待。乘务员热心的帮助旅客找座位,协助旅客摆放行李。春运期间,小旅客也比平时多了不少,乘务员耐心的给小朋友们发放毛毯枕头,告诉小朋友最近的洗手间位置以及呼唤铃。随之,又找了魔方折纸等分发给小朋友,教小朋友折折纸,陪小朋友一起玩魔方。航班中也有好多一家三口,孩子稚嫩的声音问爸爸妈妈,我们是去奶奶家过年嘛…

今天的航班上恰巧有位小朋友过生日,头等舱乘务员和客舱经理一起为他唱起了生日歌,“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一首动人的生日歌瞬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小朋友也为自己可以在万米高空过生日而欣喜不已,称这是自己最难忘的一次生日,乘务员也用相机记录下了这难忘而又特别的瞬间。

为老奶奶找手机

在飞往北京的航班,有一位近70岁的老奶奶用完餐去了一趟洗手间,很快回到了座位,不一会儿乘务员巡舱时发现这位老人惊慌地站起来又蹲下, 不停地翻自己随身携带的小包,这时,乘务员立即上前询问,得知老奶奶的手机不见了,她一边翻着口袋一边自言自语地说着:“我刚刚放在桌上的,上了个洗手间就不见了,与儿子约好到了给他打电话,他到出口处接我,这可怎么办?也没法儿联系了。”说着奶奶眼里的泪水就掉下来了,乘务员轻轻拍着奶奶的背部说:“奶奶您别着急,注意自己的身体,我来帮您找。”就在此时,旁边的一位先生说刚刚看到手机滑下去了,接着,乘务员将座椅周围甚至跪在地上来回地查找,但仍然没找到。此时飞机即将下降,着陆后,机务人员拆卸了座椅,终于在9A的旅客座椅夹板底下发现了卡住的手机,奶奶拿到了手机,激动得泪流满面,握着乘务员的手笑着说:“你们真好!谢谢你们了!”作为民航人,虽然不能经常陪伴在家人身边,尤其是逢年过节,不能和家人团聚,但送旅客团聚,保旅客平安是不变的职责。飞机上像这样的旅客还有很多,乘务组只有主动关爱,用心服务,才能真正做到想旅客所想,及旅客所需,让东航人的温暖陪伴着南来北往的旅客踏上温馨的旅途!(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高娅、翟啸、吕淑琪、凌尧诚、吴征)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