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陕西美食月活动获旅客赞扬(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2-15 17:30:00

乘务员进行餐饮服务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蒋昕妤、魏梦莹、赵雅、金秋 报道:中国人常讲“民以食为天”,可见饮食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地位。人们在外奔波,最难忘的也是家乡的味道,因为无论在何地,当人们的味蕾被家乡滋味所刺激时,让人不由自主感受到家的温暖。为响应东航“打造精品航线 优化机上餐饮专项活动”的号召,提升旅客体验,东航西北分公司在2月份在从西安出港的所有热正餐航班上提供陕西当地特色美食,此次特色餐食全舱提供,头等舱和经济舱旅客均能在乘坐东航西北分公司航班时品味特色陕西美食。

餐谱当鸡丝配风味凉皮搭配上八珍麻食,客舱便摇身一变成为米其林三星餐厅。凉皮的爽滑加入菠菜的清香,再与鸡丝的香烂搭配在一起,这种常见于陕西早餐的小吃在厨师的精心烹调下,实现了一次华丽转身,新鲜萃取的菠菜汁在大米的作用下与鸡丝完美的碰撞,让旅客感受到了风味凉皮的色彩青翠,口感清新。一粒粒金黄的小麦,要经过一道道严格的工序,才能做成麻食,再在跑山土鸡吊足一夜的高汤中烹煮至入味,搭配上来自海陆空的各种食材进行点缀,一碗老陕人最平常不过的麻食在“八珍”的沁润下,散发出了小麦最纯真的清香。

发放餐食

来自陕西的旅客王先生在品尝了这套餐后,对东航的餐食赞不绝口。他说道:“现在过年吃年夜饭都是去餐馆里,全国的年夜饭看着都一个样,没有一点家乡的特色,让我这种在外地工作的人到现在还馋着我们陕西人自己的特色美食。这次航班上的特色餐食让我很惊喜,能够在飞机上吃到最正宗的陕西美食,虽然我是在家过完年回外地上班,但家乡的味道让我觉得自己从未离开过家乡。”

小朋友也喜欢吃

来自外地的李先生是来西安旅游的,面对如此精美的餐食,他不禁感叹:“西安是一座网红城市,来西安游玩这么多天,也品尝了不少陕西当地的特色美食,也都让人流连忘返,但当今天乘坐东航的飞机时,才让我找到了西安最为‘网红’的东西——东航的特色餐食。这套餐食让人感觉是一位陕西大厨用心在为来陕西探亲的远方亲戚准备的最有家乡味的饭菜,让我一个外地人感受到了家的味道。”

女士赞不绝口

2019年2月8日,大年初四,MU2115西安至北京的航班。飞机平飞后机长用专业而温暖的声音向旅客拜年并介绍了航线的信息,乘务组精心为旅客准备的特色餐食也“出炉”了,当乘务员为旅客介绍特色餐食的时候,旅客都很吃惊,飞机上竟然可以吃到饺子?乘务员开玩笑地说,“我们不但有饺子,还有醋呢!”乘务员向旅客仔细介绍了“团圆中国年,赏味长安月”的活动,并隆重介绍了餐食品种。旅客对机上可以提供这种有着地方特色和节日气氛的食物表示非常满意,希望在东航的航班上多举行这样的活动,让每次航班都有着不一样的感受。机上有一家三口对餐食赞不绝口。下客时可爱的宝宝跑到乘务长面前递给她一张意见卡,表达了浓浓的谢意。

旅客表示非常惊喜

“2019年2月8号大年初四这一天,我和家人在机场听到了飞机延误的消息,想要迫切回家的心像是被浇了一杯凉水。终于上了飞机,一眼就看到大冷天站在机门口迎接旅客的乘务员,面带微笑,一边还说着‘久等了’。发餐的时候,空姐告诉我,现在是东航的“赏味长安月”,有牛肉饺子和肉丸子米饭两种餐食,想不到回家前就能吃到饺子。丸子代表团团圆圆,也是个好意头。太太跟儿子都很开心,尤其是儿子,饺子吃了不少。用完餐后,乘务长还过来主动问了对餐食的意见,让我有机会能亲自跟她们说一声‘谢谢’,餐食味道很好,服务也很周到。毕竟最可爱的人就是送我们回家的人呀!”

2月14日正月初十,MU2335飞往拉萨的航班,头等舱的一款特色餐食“秦韵小酥肉”得到了旅客的一致好评。这道菜的食材是牛肉、冬笋、豆腐干,滋味鲜美,嫩脆可口,香而不腻。小酥肉是著名的陕菜蒸碗,是年夜饭里必不可少的一道团圆菜,寄托了三秦儿女对家的依恋、对团聚的期盼。6J的旅客刘先生品尝这道菜后深深的感叹到:“品尝了这道菜觉得有一种家的味道,这道餐一改往常平淡无奇的餐食,特别是在春节期间,又平添了一份节日的感觉。”小酥肉这类制作耗时的美食,也多在逢年过节时才会被端上餐桌。由于它的特别滋味,最能勾起人们对于自家厨房的那股浓浓记忆。在万米高空中,扶摇直上的除了一份舌尖上的幸福,更有着家一般温暖的情绪。乘务员又向刘先生介绍了餐盘上的配菜“风味凉皮”,凉皮是陕西的特色小吃,东方航食研发的这道菠菜汁凉皮,加入萃取的新鲜菠菜汁,凉皮色彩青翠,口感清新爽口。刘先生说:“我是土生土长的西安人,但第一次吃到菠菜汁凉皮,真的是别有一番风味,东方航空在食品创新上真的很值得肯定,东方航空为旅客提供服务和餐饮都很周到细致。”

餐饮服务美食是中国人过年的重头戏,每一道菜都蕴含着人们对于新年的期待和祝福,这美好的寓意也是东航西北分公司对您最真挚的祝福!让东航西北分公司带您一起团圆中国年,赏味长安月!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