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西北运控全力保障春运 首日放行300余航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1-22 17:23:00

403384162288616404.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宋涛、吴谦、赵国庆、魏斌 报道: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东航运控中心西北运行控制部(简称:西北运控部)全力保障西北春运执管航班运行安全、正常、有序,确保返乡旅客出行顺畅。

据了解,2019年春运东航计划西安进出港航班将增加至平均每天约298班次,东航西北分公司执管飞机执行航班将增加至平均每天约300班次,增投大机型运力;还将新增开杭州—夏威夷、西安—苏拉塔尼、西安—岘港、银川—曼谷等国际旅游航线。为打好今年春运航班保障的攻坚战,西北运控部运行经理团队在西北分公司和运控中心的指导下,及时拟定了《关于做好西北分公司及西北运控部2019年春运工作的通知》,并于春运前将通知下发至分公司参与保障的各运行单位。对分公司春运办公室及各参与保障单位明确职责,严格领导值班,落实值班职责,值班中靠前指挥,科学决策,主动协调,积极应对各类不正常事件,持续提升分公司运行品质和效率,确保各保障项责任提前落实到位。

595577708045497036.jpg

春运准备期,运控部飞签分部提前召开专题准备会,部署任务,运行提示小组已对各新开航线进行梳理和分析,并以运行提示的形式向全体签派员发布,并提前做好机组风险提示;航务情报分部认真核对梳理所有春运加班包机航班,完成了新增4条国际航线及15条国内航线导航数据卡的制作;飞机性能岗位完成大量飞机航线评估,精确计算了国内外新开15条航线的时间距离、业载等数据,为春运期间新开航线做好充分准备。

时皓.jpg

现场指挥分部不但做好春运首日航班的本场监控指挥,还于春运前新承担了航行资料打印工作。分部的值班员时浩感冒发烧刚刚有所好转就来接班,21日晚,本组一位同事突然家中有事请假,次日一时无人替班,时浩毫无怨言又主动承担了第二天的工作。第二天,他拖着还未痊愈的身体,忙碌在运行品质控制和飞行资料打印的工作中,从21日凌晨4点半接班,除了中午匆忙吃饭和打吊瓶,他一直忙绿到次日凌晨的最后一个夜航航班出港才休息,与他的搭档段明华共打印140多个航班资料,送出90多个出港航班,为东航航班在西安机场的春运首日顺畅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悉,春运首日,东航西北运控完成西北分公司及四川分公司330个航班的放行和监控工作,全天航班运行平稳正常,保障有力。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