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武汉乘务长温暖服务患病旅客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1-21 10:48:00

b8.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魏琼琳 报道:1月20日凌晨的武汉至曼谷的南航CZ3029航班上,客舱服务正在井然有序的进行着。突然,一位老人扶在服务间的壁板上,面色苍白,脸颊上淌着汗,看起来很虚弱,话还没说出口,老人就吐了。乘务员赶紧扶老人在服务间坐下休息,帮她清理衣物,并立即通知了乘务长吴娅萍。

“您平时有没有相关的病症?现在感觉怎么样啊?”乘务长吴娅萍上前耐心地询问着,摸了摸她的脉搏,并要求乘务员记录老人的一些基本情况,大家在一旁关切地询问要不要广播找医生。在与老人的女儿交谈后,我们得知老人是初次乘机,情绪比较紧张;没用过晚餐,上飞机之后吃得较多,加之突遇颠簸,引发了晕机呕吐等身体不适的症状。乘务长按摩老人的手给她舒缓身体,跟老人唠唠家常,并安慰老人道:“晕机是正常的现象,要放松心情,不要担心,休息休息就好了,下次乘机记得提前一点吃晕车药会舒服一些,待会最好不要进食了,让肠胃缓一缓。”老人眼泛泪光,和女儿连声感谢:“真的太麻烦你们了,今天要不是你们,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乘务长微笑着说:“这怎么麻烦,上了飞机你们就是我的亲人,我妈妈和您一般大,我平时也是这么照顾她的,也学习了一些护理知识,生命第一,您的身体是最重要的事了。”

乘务长紧握着老人的手,不断帮她揉搓,陪她聊天。组员们一起为老人擦洗脏了的衣物,递上了热水,热毛巾,嘘寒问暖。半小时过去了,老人的面色也渐渐恢复了红润,精神也好多了。看见老人和家属的脸上露出了笑容,我们也欣慰地笑了,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在场的大家都感动不已。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