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云南公司开展2018年度新机长授聘仪式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1-11 17:07:00

“专业、知识、飞行技术、责任”,这是印刻在飞行员肩章上的涵义。对于每一名飞行员来说,每一次技术转升,都是他们职业生涯中的一次历练和升华。而从戴上“四道杠”的那一刻起,无论是谁,都必须用崇高的责任和担当精神践行肩上沉甸甸的 “最高职责”。

图1.jpg

雏鹰蜕变

1月10日下午13时30分,东航云南公司2018年度新机长授聘仪式如期举行。34名2018年度新聘机长代表怀着激动的心情站在台前,接受公司领导和职能部门领导、退休老同志和家属代表为他们授聘。这一刻,他们完成了从副驾驶到机长的跨越,迎来了飞行职业生涯的重要转折!

图2.jpg

 

2018年,东航云南公司启动了飞行员训练一体化改革工作,重新整合资源,梳理流程,加快训练进度,始终秉承“成熟一个放一个,不达标准绝不放飞”的原则,严把技术训练和技术转升关口,以“多出人才、快出人才、出好人才”为目标,通过对训练过程的科学管控,新聘机长50人,较2017年同比增长37.9%,为公司储备了一批合格的飞行人才。同时,也为公司2019年新飞机引进,飞行小时增量夯实了基础。

党员、机长“双培养”

在授聘仪式活动中,有一个细节值得关注。第一批上台授聘的15名新机长全是党员。出席活动的公司领导和嘉宾在为他们佩戴肩章以前,首先为他们佩戴了党员徽章,亮明了党员身份。这也代表了党员队伍始终要走在飞行队伍的前列,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图3、党员机长双培养.jpg

 

2018年,东航云南公司进一步加强机长队伍建设,积极深入推进党员、机长“双培养”工作,在公司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东航云南公司新聘机长50名,机长增长速度创历史新高。其中已经是党员和进入党员培养发展程序的占91.3%,飞行部正在摸索实践不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学员不放副驾驶,不是入党积极分子的副驾驶不放机长。争取通过二到三年的时间,把飞行员都发展成为党员,为公司培养出一支“又红又专”的飞行员队伍。

放飞梦想

图4.jpg

 

仪式上,为了进一步强化新聘机长的责任意识,在部分新聘机长不知情的情况下,邀请了部分新聘机长家属代表到场为他们佩戴肩章,与家人分享荣誉和喜悦。这温情的一刻不仅体现了公司对飞行员家属的敬意,更突出了家人在飞行这个职业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也是他们不断向前、放飞梦想的的精神动力。

图5.jpg

 

在这次新聘的机长中,岩温是一名来自西双版纳自治州的傣族机长。他在发言中说到:“回想自己的幼年,西双版纳是一个非常落后偏僻的地方,像样的马路都没有几条,从西双版纳坐车到昆明需要5天时间。随着40年的改革开放,现在家乡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自己成为东方航空的一名机长,一定会加倍地努力,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飞好每一个航班,确保祖国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用优异的业绩回报东航。”

图6.jpg

 

原飞行部退休老领导康成林深情回忆了东航云南公司飞行队伍的发展变迁,鼓励年轻一代的飞行员要珍惜当下,学好本领报答祖国。“要坚定政治理想信念,要永远保持做人做事的谦卑之心,永远保持对飞行驾驶的严谨之心,永远保持对飞行安全的敬畏之心,永远保持对公司、对前辈的感恩之心。不忘初心,才能飞得高远!”

责任担当

图7.jpg

 

“作为一名光荣的东航机长,我宣誓:遵守国家法律,维护国家荣誉;遵守民航法规,维护队伍形象;遵守公司规定,维护公司声誉;践行机长职责,确保飞行安全。” 宣誓既是誓言,更是集结号,在飞行部总经理赵斌的领誓下,34名新机长作出了庄严宣誓,他们庄严肃穆,浑身上下透出了履行使命的昂扬面貌。

图8.jpg

 

(以上图片由和辉、龚涛拍摄)

仪式上,云南公司副职负责人汤文维代表公司向新聘机长表达祝贺。他指出:“这是一个值得铭记和骄傲的时刻,希望每一名飞行员都能珍惜公司赋予你们的这份责任和荣誉。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一个航班一个航班的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勇于担当、认真履行职责,确保飞行安全。希望东航云南公司越飞越高、越飞越远,为实现民航强国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功立业!

东航云南公司党委书记张宏、副职负责人汤文维、纪委书记吴德宽、总飞行师方勇,飞行技术管理部、安全监察部、运行管理、党委工作部、工会办公室等职能部门领导,飞行退休老干部、新聘机长家属代表及飞行员代表60余人参加了授聘仪式。(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星)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