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航空运输

船舱进水 救助直升机在大风浪中救起12人

2018-12-27 16:35: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许晓泓 报道:记者从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获悉,12月26日凌晨,运沙船“海虹01”轮在大连长兴岛以北15海里海域进水翻扣,船上12名船员弃船登筏。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立即调遣大马力专业救助船“北海救118”轮和专业救助直升机“B-7312”赶赴现场,成功救起12名落水船员,为保障2018年度北部海域平安,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当日4时52分,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接获辽宁省海上搜救中心通报的险情信息后,迅速调遣就近待命的“北海救118”轮全速前往救助。正值冬季寒潮大风侵袭,水温极低,落水遇险者的生理极限对救助时间的要求很高。为争取救助黄金时间,北海救助局同时调遣专业救助直升机“B-7312”自大连机场起飞前往救助。大连机场现场运行指挥中心倾力保障,军民航空管部门优先调配放行,确保救助直升机第一时间起飞。

此时现场海况为东北风7级,阵风8级~9级,浪高3米。直升机抵达现场后,先锁定目标,迅速下降高度实施救助,顺利救起5名遇险人员。为使获救人员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处置,并为快速施救剩余在大风浪中挣扎7名遇险人员赢得宝贵时间,“B-7312”机组果断将5名遇险人员转移到最近的过往船舶上,然后迅速返回救助现场将剩下7名人员救起。

至此,在事发近3小时后,遇险人员全部获救,救助行动圆满结束。

0 0 0

责任编辑:lihaiyan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