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飞猪大数据:“冷”资源变“热”经济 冰雪游预订火爆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2-17 15:47:00

中国民航网讯:随着“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国家战略逐步变为现实,冬季滑雪、滑冰、冰雪游等成了新热门。阿里巴巴旗下旅行品牌飞猪数据显示,寒冬季节用户旅游热情不减,冰雪游正在成为公众旅游新常态。

根据飞猪数据,2018年整体冰雪游用户相比2017年增长48%,以冰雪游为核心的冬季旅游产品持续热销,全民参与度提升。而且,用户购买冰雪游产品的时间不止集中于冬 季,一年中最热的7~9月居然也是小旺季,广大消费者对冰雪游的热情可见一斑。

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后,冬季运动、文化、旅游休闲等健康产业发展被重视。从飞猪数据看,如今冰雪游的内容也不再局限于去雪乡,冰雪游产品丰富起来,滑雪、雪橇、冰雕、极光、蓝冰等关键词搜索走高,旅游形式更多元化了。

得益于国内冰雪游基础设施的完善,境内冰雪游目的地不再限于黑龙江、吉林等北方地区,浙江、四川等南方省份也成了热门目的地。同时,日本、俄罗斯、芬兰、冰岛、加拿大等冰雪旅游资源丰富的地区受到热捧,境外冰雪游也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选择。

从客源地来看,南方人更愿意为冰雪游买单,广东消费者不出意外地成为冰雪游的“扛把子”,在滑雪运动消费增速和冰雪旅游两个领域双双拔得头筹。

80后、90后用户是冰雪游的主力军,占比达71%,他们对冰雪游的接受度和适应性更高。但中老年群体同样不可忽视,以家庭为单位的冰雪游大幅增加。天猫数据显示,滑雪服的购买量同比增长90%,45-54岁的中老年群体购买冬季运动装备增长36%。

同时,购买冰雪游产品的女性用户比男性用户高出了26%,她们倾向于享受冰雪营造出的浪漫意境,并体验滑雪、泡温泉等各类旅游产品。

飞猪上全面、优质的冰雪游资源信息为消费者所青睐,很多东北旅行商家加入了飞猪直播的日播行列,每天都直播1~2小时,带着消费者透过镜头感受冰雪,带动冬季休闲旅游及冰雪运动逐渐普及。

随着人们消费观念改变和需求增长,冰雪游消费正成为冬季全新的生活方式。飞猪也在持续挖掘不同地域旅游资源的差异性,推出有特色、优质的冰雪游旅游产品,满足用户冬季旅游需求,并推动旅游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