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航班延误怎么办?南航为您来支招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1-22 11:5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付燕、李路路 报道:乌鲁木齐已正式进入冬季,大雾、降雪等极端天气易导致机场跑道能见度低于起降标准等情况,此时会造成航班大面积延误或取消。

当航班出现大面积延误时,旅客可对非自愿延误或取消的南航航班进行免费变更或签转一次。乘坐南航实际承运直飞航班的旅客可免费改签至每日执行航线的航班前后3天(含航班起飞当天),非每日执行航线的航班前后7天(含航班起飞当天)。也可签转至与南航签定了不正常航班电子客票签转协议的非南航航班。如旅客想取消行程,可凭值机部门提供的非自愿退票证明(注明原因并加盖公章)或通过南航官方网站或者移动端自助下载航延证明,带上身份证件原件等回到原购票点办理相关退票事宜。如果已打印了报销凭证,需将报销凭证一并交回。

旅客也可通过南航APP、微信、官网多渠道进行快速改签和退票。可通过南航官网的"服务大厅"中的"延误退改"项、APP首页的"机票退改"中的"航班不正常退改"项、微信公众号菜单中的"延误退改"项进入均可办理非自愿改签和退票业务。南航目前以基于地服、客服、移动App、微信等渠道,重点实现全渠道销售客票的非自愿自动退改,提升效能,快速处理,实现"极速退款"。

旅客同时可通过南航官方网站或者移动端自助下载航延证明,用凭证号(身份证/护照/票号)+航班日期可打印在当天或过去六个月内航延证明。请旅客正确填写有效的邮箱地址,以便正常接收南航发出的邮件。如果旅客不便上网,可致电95539协助办理或在地窝堡机场值机部门办理航班大面积延误或取消时的相关业务。因天气等原因出现航班延误或取消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详情可致电95539或其他南航官方渠道进行查询。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