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天津市举办首届民航客舱服务技能大赛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1-22 09:11:00

IMG_0768 (1).jpg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丹 报道:11月21日,天津市举办首届民航客舱服务技能大赛。本届大赛由天津市空港经济区人力社保局主办,奥凯航空有限公司、天津飞安航空训练有限公司承办。大赛旨在巩固“平安民航”建设成果,践行“真情服务”,适应新时期民航客舱安全工作的新要求,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更好地展现航空乘务员、安全员勤奋学习、爱岗敬业的精神面貌。

IMG_0805.jpg

经过2018年11月13日的海选,共选拔出前20名乘务员和15名安全员参加正赛。在大赛开幕式上,乘务员和安全员进行了精彩的客舱服务和安全保障表演。接下来,奥凯航空的乘务员们在模拟动舱内进行了锂电池失火情况下紧急灭火、安抚旅客的动作,在飞机紧急迫降后引导旅客以正确的姿势跳下逃生滑梯;安全员们模拟了机上处突情况,“歹徒”从扰乱机上行为升级为劫持人质,安全员对其进行制服后,清空三排座位蒙面将其隔离,全面清理该“歹徒”坐过的舱位,排查其还存在其他“同党”的隐患。整个过程非常精彩,充当旅客的观众们完全融入了模拟情境中,爆发出一阵阵掌声;也更加了解了乘务员和安全员幕后的努力及其专业性。

IMG_0848.jpg

此外,参赛选手们还进行了水上撤离+支天篷、擒敌术、机上急救+备降、客舱释压、桌面推演等多项比赛。本次比赛将为获得第一名的乘务员、安全员分别授予市级“五·一”劳动奖章;第二、三名乘务员和安全员将获得创新、创业、创优“三创”人才个人奖章。

IMG_1052.jpg

灭火.jpg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