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云南乘务员杨美娟:真心待旅客 温情满客舱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1-19 10:02:00

 

4.jpg

2013年参加工作的乘务员杨美娟,是东航云南“金雯空中服务创新工作室”服务创新组的一员、是客舱乘务九分部团总支书记、是分部项目组成员。杨美娟总是把带好团队,做伙伴们的“知心人”做为自己努力的方向,时刻提醒自己要不断学习、不断进取,做一名优秀的团支书和乘务员。

1.jpg

关爱旅客,做旅客的“贴心人”

杨美娟工作中尽职尽责、耐心待人、认真待事,航班中贴心待人,让旅客没有后顾之忧。

2018年国庆的航班上,杨美娟遇到一位手机不能使用也不会讲中文的来中国旅游的旅客,当她得知这样情况后便主动帮这名旅客联系接机人,但取得联系之后,发现对方不会讲英文而且要同时接多名旅客,这样对双方的沟通造成了很大的障碍。经过一番沟通,她先和接机人说明这位旅客的基本外貌信息,由于语言不通,杨美娟让接机人在到达口拿接机牌写上这名旅客的姓名,同时也告知旅客在到达口寻找写有自己名字的接机牌。到达机场之后,杨美娟在海关又遇到了这名旅客,于是杨美娟把旅客送到门口找到接机人才放心离去。在生活中我们都会遇到大大小小的问题和困难,那么伸出一双手,帮助别人,同时也会让自己心里舒畅。

5.jpg

航班中,经常会遇到一些老年旅客,很多都是第一次乘机,但是每当遇到这样的旅客,她都会更加细心的照顾,用自己的方式让这些旅客熟悉客舱内的环境,以及服务组键的使用方法。在一次航班中,她遇到一位平时吃素却不知道可以提前预定特殊餐食的老年旅客,了解情况后,杨美娟先是在头等舱拿了一些面包水果给老人食用后,又到服务舱内把头等舱餐食的蔬菜和米饭提供给她,饭后还问老人需不需要增加餐食,老人的心里很感动,落地走到机门口握着杨美娟的手说:“姑娘,遇到你真好,否则我真不知道要如何是好。”无论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杨美娟总是秉着以礼待人、真心对人的方式,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到身边的每一个人。

2.jpg

爱好广泛,做生活中的“阳光女孩”

生活中 ,杨美娟是一位美丽自信的“阳光女孩”,爱好广泛,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在泼水节到来之时,杨美娟换上傣装,在机门口以傣族的方式为旅客送来祝福。杨美娟参加临沧双江希望小学资助活动,带着爱心去和孩子们一起唱歌、跳舞。

3.jpg

2018年4月17日迎来了世界读书会,乘务九分部以书会友举办读书会活动,杨美娟身为项目组的一员,积极参与前期活动策划、筹备,同时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虽然参加多次表演的杨美娟很有表演经验,但是这是她第一次担任主持人,对她来说也是一种挑战,利用休息时间杨美娟修改主持稿、对着镜子模拟主持,经过努力杨美娟顺利完成了主持任务。杨美娟就是这样一个人,喜欢尝试、喜欢突破,喜欢进取,并会为次努力,同时也获得了很好的收获,她坚信,尽心努力做事便会收获,会成功,同时也会突破自己。

穿上制服,在航班上她总是在以安全为前提的情况下,把服务工作做到尽善尽美,让旅客能感受到东方航空云南有限公司客舱服务部的“家”文化。(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郭竞、李鸿元、张东萍)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