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Ameco上海分公司全力保障进博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1-15 08:54:00

11月的上海,风清气爽,秋意渐浓,海内外商贾云集。5日上午,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上海再次作为新时代的排头兵,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作为在沪保障单位,Ameco上海分公司针对进博会时间跨度长、保障要求高、航班任务重的特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了进博会航班保障方案及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对进博会各项保障工作进行了重点布置。在这场“进博保卫战”中,Ameco上海机务人们,全员投入、全情倾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护航进博会的顺利召开。

在浦东

11月5日13:00,B65**飞机执行CA18**航班落地,飞机计划在浦东机场停留6个小时,夜间将执行赴澳航班CA17*。飞机落地后,宽体中队机械员在绕机过程中,检查发现8号刹车毂已经磨损至临界值。虽然当天航班量大,但班组长朱辰晓毫不犹豫决定更换刹车毂,不能让飞机带着隐患飞行。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大家各分工合理明确,借工具、准备工卡、领航材,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进行刹车毂更换的同时,维修人员同样对客舱的故障进行了处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保障了飞机的服务质量。经过了4个小时紧锣密鼓的有序保障,维修人员终于在机组到来之前完成了各项工作,并进行了相关测试,确保飞机的各项性能都处于适航状态。

11月6日,正在办公室待命的护航分队接到MCC通知,正在执行CA4**航班的B67**在日本过站时,厕所不能有效工作,办理保留回沪处理,后续需要疏通管路,排除故障。分队立即抽调胡逸恒、闫皓等业务骨干执行这项任务。接到任务后他们马上开始查阅手、打印工卡、准备工具、分头协作做好准备,并提前到达飞机落地桥位。飞机到位后将气瓶等工具运输至飞机后货舱 ,在货运卸完货后第一时间便开始了排故工作。在拆开管接头的瞬间一股浓郁刺鼻的恶臭扑鼻而来,瞬间充斥着整个后货舱。但是他们并没有受此影响,忍着恶臭接着干手中的活,经过三次疏通后脏物终于被疏通出来,他们以最短的时间对厕所排污管进行了疏通,排除了故障,保障了飞机可以执行后续驻外飞行任务。

11月7日B18**飞机20A定检开始时,定检工段接到通知,B65**飞机左发右侧损坏的挡雨板及需求的航材已到位,为确保航班准点,维修人员必须在B65**飞机8日6点停场后的13个小时内完成更换挡雨板的工作。8日一早,中队长李文生的组织下,定检工段抽调周勇、周利华、周子轶、桂湘四人完成生产准备工作后前往现场进行施工。因风扇包皮挡雨板在发动机顶部吊架下方的铆钉结构组件中,更换挡雨板时需要拆除风扇包皮,大家在恶劣的天气情况下齐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在中午成功安全拆除风扇包皮。为保证航班的正常出港,维修人员稍作休息,在下午两点完成了挡雨板更换工作,并在两个半小时内完成了风扇包皮的安装调试。

在虹桥

11月8日晚,从景德镇延误4小时飞往虹桥的深航95**航班于凌晨1点落地,深航机务工程部向Ameco上海分公司求援,希望在虹桥排除飞机的电子舱进气扇通风故障。中队当值班组长潘晓磊和放行人员徐伟峰、陆林杰尽己所能,积极协调接运航材借件,于凌晨3点展开换件工作,两小时后顺利完工,凌晨5点天蒙蒙亮的时候,大家拖着疲惫的身躯离开深航飞机,第二天的大量国航航前出港航班的维护工作又等待着他们前去完成。

那一个个忙碌的身影,那一滴滴滚烫的汗水,那一次次奔走的脚步,都在默默地践行着“做手册公司,做手册员工”的机务理念。Ameco上海机务人正在以最饱满的精神和最昂扬的斗志,服务进博,助力进博!(中国民航网讯)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